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到此为止

我认为做人应该分清是非、恩怨分明,我们最近谈论的这位直销营养保健产品的朋友肯定不是什么坏人,而且还曾经是一位备受朋友们称赞,热心爱帮助人的大好人,可惜,人是会变的,我想,大概是生活的压力把一个原本可爱的人儿变得失去了分寸感,才会做出了令人感到不舒服的举措,因此,我虽然真的很气并在博客上加以严厉的批评,但我的内心深处还是继续把她当成老朋友的,毕竟我们有着40年的交情。

相比之下,那不知从哪一个星球钻出来,自称是我们的老朋友,而其实居心不良,企图混水摸鱼离间我们朋友间感情的“搞屎棍”(姑且称它为“号码人”),就应该把他当成“过街老鼠”般的人人喊打!

依我看,这“号码人”是个寂寞的可怜虫,正因为他不敢以真面目见人,根本就没几个人会认真的与他做朋友,所以他只能到处胡言乱语的希望引起别人注意,可是在自己的博客上却一个字也不敢写,深怕自己让人识破而原形毕露,好啦,别再谈这个可怜虫了,让他到福基和玉枝那里博同情去吧。

昨天,我再次认真的读了我们的老朋友育民、杨帆、陈婷、华俪、浩亮、慧贞、秀玲的留言,还有 FB 上老朋友培金、华杏的感言,同时也和几位老伙伴细谈后,我想,陈婷说得对,我们应该要有“同理心”,而“同理心”还包括多一些宽容。杨帆也说得好:“处事做人都该诚正,适可而止。同时,应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经过一夜的思考,我决定适可而止,不再继续谈论这件事,同时也会把这篇引起争论的博文《不要乘人之危》以及文中的所有留言从《好友咖啡座》抽掉,储存起来,就让这起事件到此结束吧。

“在我母亲的丧礼期间,我的两位堂姐被她死缠不放,花了五、六百元买了她的营养保健产品,办完丧礼后我堂姐才告诉我,她说她完全不认识她,只因她说她和我是几十年的朋友是绝对不会骗她的,我的堂姐知道我们剧社的朋友都是层次较好的,所以买了,我听了之后...你说我该说什么呢?

就因为她们都很善良,所以大家都很痛心;希望以后在任何场合(如婚宴)不要再看见三只忙碌的蜜蜂用种种的理由和借口在收集每个人的电话号码和网址,是朋友才会说真话。”


上面这段话是我们的老朋友秀凤在 FB 里发表的感言,我把这段话摘录在这里的目的,主要是想在结束这起事件之前,再次的作个善意的提醒。

要推销保健产品不是不可以,但千万要选择恰当的场合,千万不要在别人的丧礼、婚宴或寿宴上推销产品,这是很没有礼貌、很不尊重别人的行为;同时也请不要在老朋友高高兴兴的聚会上热情四射的做传销工作,这也会很让人扫兴的,切记切记!

最后,我希望刘立能够联系上这位朋友,彻底的让这起事件平息终结!

8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会尽能力照顾好你的宝马。

CT

Leng Wong 说...

这话题谈论了好几天,现在告一段落我觉得很好。
博文中的思绪和感受我很能理解,而且,和许多老朋友一样,对不当的营销手法我也是很抗拒的。
朋友间的确需要善意的提醒,让我们一起往前看。

345 说...

如果,经过这次的论谈,我们学会,学懂得更珍惜彼此之道,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至于345,一贯作风,他会躲起来,不敢面对,“无”大“事”也要“闪”,或到别处去“酸”友求“乐”。我要佩服他那打不死“蟑螂”的特性,因不久他又会若无其事回来留言了。
他未必是剧社伙伴,却一定认识很多伙伴,对剧社历史了若指掌。所以,我们实在不必为他费神殇情。
伟光,可以安心,没事的。留着美美的欢颜,迎接大喜的到来。记得,头发要梳整齐!
恭喜恭喜!

匿名 说...

说好了不再用数字,为何又见倒过来的号码?号码人好像对数字人了如指掌,还能预测他的未来动向,是不是很可疑?钰婷

老伟 说...

哈哈哈,钰婷小妹妹,不是不要用数字,而是不要用倒行逆施的数字,要用正确、顺理的数字,那个数字是坏人,反过来不就是好人咯!哈哈哈······

老刀把子 说...

只要让人家知道那个代号代表的是谁,用号码或“老刀把子”都无妨。

匿名 说...

钰婷到魔鬼城去可有将七剑借来?345不是也不识543,只因他一时乌龙地桶在留言里将543写成345;倒是伟光巧释幽默。〜〜人有喜事精神爽!
若345所测能使543不重复过往的陋习,不也像当年常演的儿童剧一样,改过得以善终。
只是,儿童世界的单纯与真挚,难以重现在成人的个性里了...

匿名 说...

当年我们在习练气功时,老师曾说过,当同学们,群体们一路来,定时定点的在一齐练功,这练功地点《练功平台》逐渐的就能形成一个场,一个正面良好的气场,焕发着一定的能量,这能量会随着练功者的人数,诚心,毅力的增加,而进一步强化。特别在山中野林,这群体练功的《场能》,也能将一些小动物吸引过来,一起和群体练功者享受《场能》带给我们的好处--弃病强身,恢复健康功能,事实上,小动物也有健康问题。练功者不必担心,就因为有这场能发挥的效力,这些大驾光临的小动物,不会对练功者造成实质的伤害,它们享受完这场的能量后,就自然会离开。老师教我们:别理它!专注练功,提升健康。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