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坐火车

一个星期又过去了,感觉上,生活就好像在混日子般的一天过一天,每次在楼下碰到邻居问:“How are you ?”,我的答案都是千篇一律的“Aiya,on and off la”,是的,我的情况就像那种旧式的节拍器那样,那支钟摆不停的向左右滴答的打着拍子,时好,时坏,时好,时坏,时好,时坏,时好,时坏······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提不起劲儿写博客,也不是没有留言,有时一天就有33则留言,但全都让我删除了,那哪是什么留言,朋友的留言倒是没有,都是一些来推销什么减肥药、春药、壮阳药的,还真把我和“黄文艺”扯到一块儿了,幸亏我把这些源头都列入黑名单,所有来自这些源头的留言都自动的被过滤掉,否则可能会把我的博友们都吓跑了。

我最近升级了,每天都在唱“轰隆隆隆隆,轰隆隆隆隆,轰隆隆隆隆,呜······!”我的“友谊号”电动车升级变成了“友谊号”火车了。

“友谊号”这个月14日就要庆祝一岁生日了,换句话说,他的“保家”就要到期了,可就在大约两个月前,它开始发出叽叽嘎嘎的响声,我一直想寻找响声的来源,可是都不得要领,由于电动车的操作一切都正常,我还不大在意,直到最近,那响声是越来越大了,我开始有点慌了。

我倒不是担心那叽叽嘎嘎的响声,也不担心轮胎爆胎,因为轮胎是实心的,我是担心会不会有哪一颗螺丝松了,会不会哪一天倒霉起来,半路上四个轮胎中忽然有一个轮胎脱了出来,或者会不会是刹车器出了问题,会不会有一天在下坡时无法刹车而冲入“鬼门关”。

我于是在上个星期打电话到代理公司去,接电话的是公司的老板,一个不讲华语的中年男人,我向他反映了情况,他问我除了发出响声有没有其他的问题,我说没有,他说这是小问题,只有车死火不能走了,他们才会派人下来维修。

我问他,汽车行走到一定的里数都得到车厂 Service,检查或更换汽车的某些零件,公司可不可以派人下来检查一下电动车的零件,他说他们没有 Service 的服务,要不就让我自己把电动车送到他们的公司检查。我心想,如果我有那个本事把电动车送去他们的公司,我就不必买电动车了,我于是也不多说就把电话挂了。

我想,我得让我的生活顾问 CT 亲自出面和这家公司交涉,一方面是 CT 的面子比我大,另一方面是 CT 的口才不知道比我好上几百倍,她一出马肯定能够把这个老板制服得服服贴贴的。哈哈哈······开玩笑啦!


1 条评论:

龙 说...

小伟,在还没有找出“轰隆隆隆隆”的真正原因之前,千万别单独一人走远。实事求是还是较好的做法。祝你早日删除掉那烦人的“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