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女儿要出嫁

今天不必教课,心情特别轻松,星期天很少不教课的,最近身体状况不大好,就当作老天爷让我休息吧。哈哈哈······

前些日子写少民与保健品,搞得“好友咖啡座”沸沸扬扬的,我的立场已经是再明显不过了,可昨天还有人 Tut Tut 的打电话来邀我们去出席保健品的见证会,幸亏宗英昨天心情好没丢电话,哈哈哈,不过,想来他也并非 Tut 到完,大概知道打我的手机一定完蛋,才心存侥幸的打给宗英;总之,我再次声明,谢绝推销员,拜托啦。

哈哈哈,不谈这些了,谈谈高兴的,今天阿立的博客把我赞得有点那个,哈哈哈,其实,他才是我的师父,没有“有空来看看”就没有“乐己乐人”,也肯定没有“好友咖啡座”,做人嘛要饮水思源地。哈哈哈······

再过一个星期,我们的宝贝女儿就要出嫁了,连日来宗英是忙得不亦乐乎,和她的三个妹妹一起出动,又要买恺灵的嫁妆,又要买给女婿的敬茶礼物,还得采购自己的新衣,三个妹妹也忙着买首饰准备喝新娘茶时送礼,我呢?就是不管部长,什么都不用管。哈哈哈······

大概在一个月前,双方家长约好在我家对面的大牌168咖啡店“谈判”,恺灵男友杰霖的父亲很早就过世了,妈妈是一名退休教师,为人随和大方好商量,宗英早就拟好一张清单“卖”女儿咯,什么猪脚罐头啦,四色糖啦,橙啦,红酒啦等等等等,哈哈哈,当然少不了聘金咯。

哈哈哈,别误会我们是狮子大开口,那是因为宗英怕忘记才写下来的,其实宗英那里懂得这么多,她的老妈才是这些礼仪的总顾问,老岳母说 Yes 我们那里可以说 No,不过,我们事前已经婉转得与她取得共识,那就是越简单越好,如果照她以前华人甘榜的那一套,不累死人才怪,到最后受罪的还不是我们和两个孩子?所以,一切从简。

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三是过大礼的好日子,杰霖在指定的吉时带着媒婆来送礼,哈哈哈,其实那哪是什么媒婆,那是 Peter(人声打击)的老婆,“麦克疯”的经理人友情客串的,哎呀,没鱼虾也好嘛,只要有人来帮忙就好了。

我的老岳母可忙了,简直如临大敌,哈哈哈,指挥这指挥那的,确保整个礼俗做到万无一失,妥妥当当,老人家受到重视主理整个仪式,心里很有满足感,老人家高兴,我们也高兴就好了。

恺灵十足像她的老爸,不拘形式,我的父母都经已过世,如果不是要让老岳母高兴,这次的婚礼会办得更加简单,我始终认为孩子结婚是孩子的事,只要他们两人开心,要怎么做我都不会有意见的,诸多要求只能让孩子们倍感压力罢了。

24 条评论:

Unknown 说...

恭喜恭喜。:)

生宝 瑞珠 说...

伟光、宗英、恺灵、杰霖!

恭喜你们!

好羡慕呀!

Yamstick 说...

恭喜伟光、宗英、恺灵、杰霖!

恭喜,恭喜!:D

匿名 说...

孩子找到好归宿,为你们开心!

Leng Wong 说...

孩子找到好归宿,为你们开心!树平、秀玲齐祝贺!

匿名 说...

孩子找到好归宿,为你们开心!刘立、玉珊齐祝贺!

龙 说...

有一个叫做“小伟”的年轻人,真服了他,我们只能说他是一个“善找借口”,“不会做父亲却又作了父亲的小不点儿”,完全被宗英姑娘给比下去了。不信大家可以从下列他亲自招供的博文里看到一斑。

其一、...老人家受到重视主理整个仪式,心里很有满足感,老人家高兴,我们也高兴就好了...
(潜台词:都是老人家多事要的,不关“我事”。老人家还欠“我”的人情。)

其二、...恺灵十足像她的老爸,不拘形式,我的父母都经已过世,如果不是要让老岳母高兴,这次的婚礼会办得更加简单...
(又来了,还拉恺灵down water)

其三、...要怎么做我都不会有意见的,诸多要求只能让孩子们倍感压力罢了...
(多好赚哇,不必动脑筋,又可以赢得“为人开明”的美名。)

要怎样惩罚这种人呢?当然是罚他请喝喜酒啦!呼吁大家占领婚礼场地,展开“玫瑰花革命”!

老刀把子 说...

龙爷英明!

匿名 说...

恭喜!!
伟强,燕兰

匿名 说...

恭贺伟光宗英升级了!祝愿幸福满门!玉青

老刀把子 说...

养好身子迎接大喜之日,恭喜!恭喜!

匿名 说...

恭喜老爷!
贺喜夫人!

~~郑文成

匿名 说...

笑脸迎喜庆,头发要整齐;挺胸显大度,倚杖有英姿;
裤长不露袜,衣领可随兴;女儿上花轿,美事成一桩!
恭喜恭喜。
浩亮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哎唷,怎麼還選《瞧情郎》啊?敢情是老丈人看女婿,越看是越有趣吧?哈哈哈......

SZ 说...

飓风暴雨呈猖狂
树断窗摇人惊惶
遥知弟兄喜事近
发布新书又嫁女
传承宏愿乐满堂
借此吟唱暖心肠

匿名 说...

恭喜,恭喜!你赚到了,从今多个的半子。:-D

yanyu

匿名 说...

恭喜伟光和宗英升级了。善娇贺。

匿名 说...

恭喜恭喜!

仁重、桂蓉

匿名 说...

喜见有情人终成眷属!

陈村、华俪贺

淑芳 说...

伟光、宗英

恭贺您们 人逢喜事精神爽。

恺灵、杰霖

永浴爱河 百头偕老

獅城小人物 说...

恭喜恭喜!祝一對新人相愛到白頭!好好“做人”!

匿名 说...

魔术世界和演艺天地里的

公主和王子

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

CT 阿姨贺



匿名 说...

好友要嫁女,有得忙了。但是自己的身体要照顾好来。哈哈!

匿名 说...

恭喜恭喜! 添树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