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火车不见了

我不得不佩服我们的老朋友刘立,他每天一篇博文竟坚持了这么久,单单那股执着的劲儿,我真的是自叹不如啊,且不论文章写得如何,因为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你可别说,刘立最近写探访少民的博文就令人感动。

好人好事就得表扬,刘立无时无刻关心身边老朋友的精神就应该发扬,那股一天一篇博文的劲头儿就应该赞许,不然谁还要做好事?谁还要写博客?那朋友们那里可能天天一睁开眼睛就有博客看?哈哈哈······我是有目的的。

昨天,当我写完博客后心有不甘,又拿起电话打去那家电动车的代理商,这回接电话的是他们的一位名叫燕玲(译音)的女职员,她的华语说得十分流利,最重要的是态度诚恳亲切,与她那位不说华语的老板简直一个天一个地,我向她反映了“友谊号”的情况后,她马上答应派人过来检查。

当时是午餐时间,她说她会联络在外用餐的技术人员后给我确切的时间,这位女职员的工作效率奇佳,不到15分钟就来电说公司的技术人员现在出发,大概半小时后会抵达我家,啊,真的是遇见贵人,那位老板能够请到这样的员工真的是前世修来的福啊。

果然,那家公司的技术人员在半小时后到达,这位名叫史蒂芬的技术人员其实已经来过我家,去年买这辆电动车时,就是史蒂芬送来的,我对他说,在家里无法检查出噪音的来源,应该到楼下较宽阔的地方方可试驾检查。

史蒂芬对电动车的结构性能了如指掌,他坐上“友谊号”在空地绕了一圈后,就开始给我上课,他一边检查车子一边讲解电动车的结构,他告诉“友谊号”发出噪音的原因,那是因为有几颗螺丝松了,除了把这些螺丝拴紧外,他也一样一样的检查其他的零件。

哈哈哈,最妙的是,史蒂芬当我的面数落他的老板,说他老板只会做生意,对电动车根本是一窍不通,电动车哪里有不需要维修的,凡是电动的机械都必须定期检查维修,电动车也有引擎,同样必须在一定的时间里更换引擎油,并为那些金属衔接的部分上润滑剂,说着还把“友谊号”的一边提起,让我看车底那储存引擎油的部分,也逐一的指出应该上润滑剂的部分。

经过详细的检查后,史蒂芬说“友谊号”性能很好,多用几年都绝对没有问题,不过,他建议我在7个月后让“友谊号”来一次检查维修更换引擎油,并告诉我大概的费用。

这次的检查维修仍属于保期内,所以是无需分文,但最重要的是经过专家的检查后,我的心踏实多了,现在,“友谊号”的噪音大减,火车不见了。哈哈哈······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好福气,真的遇到贵人了!

匿名 说...

员工努力工作,老板拼命赚钱,想想我们何尝不是如此,小民专心做工,哈哈,是谁要命扎钱!
你老兄,贵人有贵运,好福报,可喜。

獅城小人物 说...

廣結善緣,好人有好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