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听其言而观其行

好多天没写博客了,现在似乎越来越提不起劲儿,记得开始写博客的时候可说是冲劲十足,每天脑子里就盘算着要写些什么东东,又是音乐歌曲,又是动画视频的,既具声色兼图文并茂,可现在已经淡泊了,如果没有什么刺激神经的事儿都觉得懒于动笔。

最近感冒躺了两天,星期六、星期天还带病教课,昨天教完课腰痛得厉害,一点也不夸张,从下午躺到今早,总算有点起色,今天利用休息日不必教课,开着我的“友谊号”穿街走巷的,从我家到菜市我的家庭医生那里拿药,之后到新东海岸路上段林医师哪儿针灸拔罐。

上个星期二晚上接到主席老邬的电话,向我反映那位卖保健品朋友的表白,认为我们都误会她了,隔天我即收到这位朋友长长的表白简讯,在我消化这简讯内容期间,我分别与子石等几位老友就此事件聊了起来,本来想在这里再“老刀”几句,但说了到此为止就应该真的到此为止。

老实说,直到现在,我也不认为谈论此事有什么不对或过分的地方,相反的,我认为这会对某些人起着警醒的作用,而对大多数人而言是有好处的。

长长的表白简讯最后的结束句是这样的:“你发现吗,最大的原因,彼此缺少有效的沟通,但可以肯定的说,我们都是为患者好。老哥,你大人有大量,请接受小妹的道歉。”

其实也没什么好道歉的,我这人个子大,食量当然也大(饭桶)咯,哈哈哈,说到“彼此缺少有效的沟通”?或许是吧。至于“我们都是为患者好”?我只能引用温家宝总理引用过,出自《论语》的一句话:听其言而观其行。

2 条评论:

老刀把子 说...

怎么"老刀"变成形容词liao。

欣赏这位朋友勇于认错的勇气, 长长的一篇简讯,表示出她的诚意。 我想,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像她一样为了朋友的感受放弃自己的坚持,那么,什么东西不能 坐下来好好的商量呢。

匿名 说...

欣喜她改变了心态,从此见面不害怕!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