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地铁大瘫痪


这个星期天开始,我的学校小提琴班放假了,星期天不必一大清早就到盛港教课,要一直到2012年1月学校开学后的第二个星期天才恢复上课,换句话说,这个月就得喝西北风兼“吃自己”了,不过,阿Q一点从好的方面看,我可以借这个机会休息调整步伐,为2012年的冲刺作好准备。哈哈哈······

哎呀,都怪我不好,搞什么投选“年度汉字”这个东东,结果老刀选了个“卡”字,害得我国有约13万人“卡”在地铁里动弹不得,SZ选了个“迷”字,让 SMRT 从上到下都迷迷糊糊,面对“黑色星期四”地铁大瘫痪时阵脚大乱、不知所措:我呢,好选不选的选了个“生”字,结果此“生”非彼“生”,可惜不是“生气勃勃”,是“生气连连”,十几万民众都气急败坏、怨声载道的“生气”了。

哈哈哈······开玩笑啦!我这里郑重声明,我绝对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首先,我觉得这样的“地铁大瘫痪”事故不是一起意外事故,因为它存在着必然性,即这种事情一定会发生,只是时间上的迟早问题而已;其次,我觉得这虽然是一起“极其严重”的交通事故,但却应该一分为二来看待,因为好事未必全好,坏事也未必全坏。

“地铁大瘫痪”的发生肯定是不幸的,也给国人的日常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国人是应该对年赚亿万的地铁公司表达不满,并谴责地铁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无能;地铁公司除了应该作形式上的道歉外,更应该拿出诚意,通过这次“黑色星期四”的教训,真正的斥资努力改善服务以防止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

这次“地铁大瘫痪”已经引起政府的高度关注,总理销假24小时 Stand by,交通部长从国外赶回来,还微服出巡,亲身与民同“等”,体会等地铁、等巴士、等德士的滋味儿,这些都是好的开始,拿人(人民)钱财,替人(人民)消灾嘛,应该的。

我建议 SMRT 的 CEO 也应该有样学样,向总理和部长看齐,反正躲在冷气房里“英英无带子”,不如带领全体领取高薪的领导层,分头到各地铁站去了解实况,以身作则的领导员工为人民服务,提高公司的声誉和形象,以便恢复人们对地铁公司的信心。

值得庆幸的是,这次“地铁大瘫痪”除了给国人不便外,并没有造成任何伤亡事件发生,也不是一次恐怖分子策划的事件,通过这起事件可以充分看出无论是政府、有关当局以及国人所没有做好应付突发事件的准备,以往的种种“演习”训练都没有发挥效用,这次“地铁大瘫痪”事件正好给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让各方看清自己的弱点而加以纠正,未雨绸缪的为将来肯定会发生的突发事件作好充分的准备。

“地铁大瘫痪”都已经发生了,我们也无需“落井下石”,SMRT 应该正在积极的调查肇事原因,交通部长说要成立一个调查团,总理也宣布组成一个委员会彻查这起事故,是挺高调的,成绩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但我比较关心的是这些调查团、委员会专家们的费用到底由谁“埋单”?总不会是地铁公司赚大钱,而出事了还要抽取人民的血汗钱吧?

1 条评论:

珠 说...

您分析得有道理!
您说得对,最重要就是这起事件没有造成任何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