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牛气冲天

我不玩股票,一是没有多余的钱,二是没有那个胆。据说大凡玩股票的人家里会供奉一尊“牛神”,因为全世界的股友都希望“熊市”不再,“牛市”快来,盼只盼2012新的一年里怒牛当道、牛气冲天,众股友们可在鳄鱼潭里大展拳脚。哈哈哈······

今年,我们的邻国马来西亚的“年度汉字”应该是一个“牛”字,哈哈哈,那可不是公认的,是我自己说的,这不是因为我预知大马的股市即将暴涨,而是随着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改变立场宣布介入调查,大马过去数月闹得沸沸扬扬“养牛案”,即国家饲养企业(National Feedlot Corporation,媒体亦称养牛机构)挪用资金舞弊案将继续升温,闹得大马政坛不得安宁。

我真的不是做生意的料,竟然不知道原来养牛这么好赚,开一家养牛场养几头牛就可以向国家低息贷款几亿令吉,然后把钱转去投资房地产,赚它个盆满钵满的,还可以在新加坡买整5百万的高贵住宅准备享清福。看来,我应该向我们的政府贷款,在勿洛组屋区找个地方开间“鸡寮”养几只鸡,或设家“鸭店”养几只鸭,捞它个风生水起安享晚年。哈哈哈······哎呀,开玩笑的啦,要赚这种钱得有那个“狗胆”才行的。

说到“牛”,我昨天真的是和牛有缘,我到大巴窑拜访我们的老伙伴老刀,哈哈哈,别误会,老刀不是属“牛”,也没有“牛”脾气,只是他请我到他那里的小贩中心吃“牛肉粉”。

我昨天没有教课,在楼下咖啡店喝咖啡的时候,忽然心血来潮记起老刀曾告诉我说他家附近大牌22的小贩中心有摊“老海南”牛肉粉,那里卖的“牛肉粉”和“牛筋”一级棒,于是约好老刀一起去大快朵颐。

虽然天上乌云密布,但想到即将可以品尝到久违了的海南牛肉粉,我是兴致勃勃的开着“友谊号”单刀赴会,哈哈哈,从丹那美拉地铁站到巴耶里巴地铁站的地铁车厢里挤满了人,幸亏我的“友谊号”还可以勉强挤进去,地铁环线的列车情况就比较好,到了碧山地铁站再转搭南北线列车到布莱德站下车,从地铁站所在的大巴窑一巷沿着行人道走到五巷,远远的就看见老刀在路口向我招手。

老刀在我说要来吃牛肉粉的时候,担心牛肉粉摊的老板提早收档,特地亲自到摊位哪预订食物,确保我能够一饱口福,我和老刀每个人要了一碗海南牛肉粉和一碗牛筋汤,哇,简直太好吃了,牛肉粉的粗面粉QQ的极富弹性,酱料也十分入味,那牛筋煮得够软,入口即溶,我们吃得干净到恐怕连碗也不用洗。

可惜宗英就没有这个口福了,这一天是冬至,由于她的妹妹们都出国度假,她得回娘家帮妈妈拜神,做汤圆过冬,我们于是把美味的牛肉粉拍了照留念,回家后好让宗英流点口水,望“粉”止饿。哈哈哈······

圣诞节即将来临,为大家播圣诞歌带起一点节日气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