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北风那个吹

Hello, my friends

How wonderful to have so many good friends around me. It's been really tough this year for us and yet, we still safe and sound.(Ha!Ha!) I want to thank all of you for all the loves and friendships you gave me and, my family and I wish you and your love one

Merry X'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2012.

Big hug


Boon



这是我们的老伙伴文娟从瑞典寄来的圣诞祝贺,相信许多老伙伴都收到了,文娟一定是望着窗外的雪花遥远寄相思,并与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的白色圣诞,哈哈哈,爱娇说她那里没下雪,所以今年的圣诞不是白色的,我想应该是七彩的,就叫“七彩圣诞”吧。哈哈哈······

我们这里可就不一样了,我们这里是“透明圣诞”,因为这期间一直在下雨,连我们七彩缤纷的乌节路都成了“蓄水池”,让雨水抢尽风头,水是透明的不是,所以称之为“透明圣诞”应该不为过吧,而且水好啊,水为财嘛,但如果倒过来说就不好了,那可是“见财化水”。哈哈哈······

如果你想出门却碰到下雨天,真的是几头疼一下的,但是如果你哪里都不想去的话,那下雨天必将大受欢迎,尤其圣诞节这几天不只是下起大雨,还刮起大风,冷风阵阵吹来,最好的就是躲在被窝里轻声的唱:“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雪花那个飘飘,年来到;风卷那个雪花,在门那个外,风打着门来门自开。我盼爹爹快回家,欢欢喜喜过个年,欢欢喜喜过个年。”


是的,这是革命芭蕾舞剧《白毛女》最令人回味的主题曲,记得当年它和另外一部革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是我们年轻时候这些进步青年的最爱,那时候没有VCD,更没有DVD,只能和朋友们躲在一间小房间里偷偷摸摸的“偷听”从大陆偷偷进口黑胶唱片,过程简直就像是“国共间谍片”里的情节一样紧张刺激,现在想起来直觉好笑。哈哈哈······

说到跳芭蕾舞就让我不由的想起我们剧社的舞蹈团,我想起了我们舞蹈团里的华俪、文娟、淑女、桂月穿上芭蕾舞鞋撑起脚尖的英姿,哈哈哈,我想起华亮、锐标、仁余、浩亮,还有兆锦他们经常腾空跃起的壮态,我当然不会忘记我们那位博士啦,不过,我总觉得以他的样貌身材再怎样跳,都只能让我联想到舞剧《东郭先生和狼》里的那头狼。哈哈哈······

胡言乱语,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哈哈哈······

2 条评论:

AK 说...

怀念当时呕心沥血彻夜翻录红歌,有幸借来第一版的录音带时,好比中了马票般高兴。

SZ 岁末冬日瞬间感怀 说...

北风吹
寒天悄然入
一片冰雾 半池光影
幽情涔涔付东流
恨悠悠 怨悠悠
凛冽天与地
愁絮纷飞何始休
人依枯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