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观赏连续剧

今天早报副刊《现在》封面的标题为《2011年十大人气韩剧》,我知道在我的朋友们当中有许多人喜欢观赏韩剧,有些人积极追看的冲劲甚至不亚于十几岁年轻人赶潮流的心态,或许我应该为他们高兴,因为他们似乎已经年轻三十岁了。哈哈哈······

老实说,我对韩剧向来一点兴趣也没有,我当然不是说韩剧不好,这可能是因为我根本就不给它机会,连碰都不想去碰它,因此对它丝毫不了解而擦不出火花。

说到电视连续剧,我年轻时就很喜欢看如《变色龙》、《网中人》等等香港制作的电视连续剧,时间一到必定守在电视机前,绝对不肯错过。记得有一年的某个星期天晚上,为了赶回家观看《网中人》,结果在回家途中开车撞上一辆罗里,汽车的挡风玻璃全碎了,还好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后来,因为教课实在很忙就渐渐的对电视连续剧失去兴趣了。

我那时不喜欢看电视连续剧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它会让我像我们年轻时看武侠小说那样,一经开始就欲罢不能。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台湾的电视连续剧,这当然是见仁见智的,或许是因为当年的台湾电视连续剧如《保镖》等给我留下太多不好的印象吧,喊了老半天“我决不饶了你”,结果是刀拔出鞘后又插将回去说:“我今天就暂且不和你一般见识”,总是让人觉得只闻楼梯响,胡闹。

日剧、韩剧和本地制作的电视连续剧我都不感兴趣,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还是喜欢香港和中国大陆制作的电视连续剧多些,不为什么,只是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口味罢了。

我最近又开始看电视连续剧了,前些时候看完了港剧《法证先锋》,剧情描写香港法证事务部、法医科和警察重案组各部门精英如何携手合作查案缉兇,扑灭罪行,维护法纪。


我个人比较喜欢动作剧,剧里不只要有喜怒哀乐、爱恨情仇,还要有打有杀的,让人的七情上面,感官得到十足的刺激,我目前正在观赏的中剧《川军团血战到底》(上图)就具备这些元素,这部剧的内容描述1937年7月中日战争爆发时,国共两党同仇敌忾抗敌,中国国民党川军如何与日军血战到底的英勇故事。

有兴趣的朋友可上网 http://funshion.com/subject/98512/ 观赏《川军团血战到底》,不过,我可得在这里事先声明,如果有任何人看上瘾那可是后果自负哦。哈哈哈······

3 条评论:

老刀 说...

哈哈,变色龙、网中人,老刀那时候还小呢,隐约还记得网中人的歌词,看来这篇文章,搜了一下,找到网中人的歌词:
关正杰 - 变色龙

人生与命运 原是一天百变
成败有如一个转 面 莫记当年
就算甘愿平淡过一生
或者迟早心中有悔
有日我欲语无言
那现实何尝改变
难抛弃梦幻
无奈讲声再见
明白到埋首怕见现实
未免可怜
让我今后面对名共利
可者迟早心灰意冷
有日我若再回头
笑望着人环转变

匿名 说...

伟光你好!我建议你收看16/1/12 7.00pm 8频道开播的大陆电视剧《步步惊心》;也可上网追看,相当引人。yq

Yamstick 说...

我都是在funshion.com看戏的,包括那超好看的《步步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