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老朋友来访

自从我的《乐己乐人》成了“口水战场”让我倍受干扰后,我决定另觅“山头”设立了一个不能算是私人俱乐部的“咖啡座”,目的不外就是希望自己的博客能够达到与自己的朋友交流的原衷,避免让“不速之客”辟为“口水战场”。

由于《好友咖啡座》的网址是通过手机简讯告知朋友,肯定会挂一漏万的忽略了一些朋友,我的老朋友子石就是其中一位被我“遗忘”的,直到昨天大家见面谈起博客时,我才惊觉老朋友还在《乐己乐人》门前徘徊,我除了觉得不好意思外,这里也要向老朋友郑重的说声对不起,看来,我接下来还得准备向更多人说对不起呢。哈哈哈······

关于我的这个只通知自己认识的朋友上我博客的“鸵鸟政策”,治澎、老刀都各自提了自己的看法,就连刘立和子石在昨天老朋友的聚会里也提了他们个别的意见,我当然不是一块“顽石”,我也希望我的忠实博友能提提看法,然后详细研究各方的意见后再作个决定。

昨天早上连续教了四个小时的课,回到家里没一下子就马不停蹄的赶去赴老朋友们的约会,夜里虽然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可那钢铁打造的身子(我体内有两根铁条16颗螺丝)已经不属于我自己的,累到连切尔西对曼联的英超球赛都不看,而赶紧躺上大床去会周公。哈哈哈······

今天是元宵节还真的是很忙,不是忙着教课,而是忙着“接客”,哈哈哈,别误会,是接待贵客的来访。今天一早,其实也不早了,大概10点吧,手机铃声响,睡眼朦胧的拿起手机,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伟光,我在你楼下咖啡店喝咖啡。”哈哈哈,原来是老刀,这“小伙子”还真的是热情不减当年,我本来和他约好一起吃午餐的,岂料他急不及待的跑来邀我共进早餐。哈哈哈······

老刀今天是来教课的,学生不多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我这个老学生,哈哈哈,我最近换了一台新的 SAMSUNG GALAXY SII 手机,对手机里的 Android 功能似懂非懂,于是重金礼聘老刀来亲自为我讲解,你说我的面子是不是很大?哈哈哈,谢谢老刀,谢谢!



韩永元,大概朋友们都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吧,他活跃于文坛已久,有自己的语文中心,写相声搞戏剧,我和他相识也有30年了,而宗英恐怕比我更早认识他,因为早在1968年宗英还是当年新加坡表演艺术学院的成员时就已经认识他了,永元的太太高慧碧还是宗英当年的语音老师呢,还有,我的宝贝女儿也曾经是永元的华文写作班的学生,你说世界是不是很小?哈哈哈······

说世界小还真的是很小,永元的大哥韩山元在我30年前为当年“星洲日报”的音乐版写乐评时,就经常在报馆与他见面,山元老哥的长女咏梅后来成了我的小提琴学生。永元的二哥川元在活跃于当年的“李豪合唱团”时和我有过密切的往来,他还参与1989年我指挥《黄河大合唱》的音乐演出,川元的太太也是当年新加坡表演艺术学院的积极分子。

今晚的聚会是永元发起召集的,好几个月前,永元在“面簿”上给我留言说他觉得老朋友们在各自打拼了半辈子后,应该把握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同时应该常与老朋友聚聚叙旧,共同度过这美丽的黄金岁月,于是就托华俪担任联络官促成了这次的老友欢聚,来访的除了永元和慧碧夫妇,还有我的剧社一辈子的老伙伴们,刘立、玉珊夫妇,陈村、华俪夫妇,明园与浩亮,就这样,我们这些相交数十年的老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温馨的元宵夜。

5 条评论:

老刀 说...

哎呀!没注意到子石大哥在前一篇文章内向我问起那摊海南牛肉汤的地址,抱歉抱歉!

以下是这家海南牛肉汤的完整地址:22 Toa Payoh Lor 7 Wet Market And Hawker Centre‎ 摊位全名为:老海南牛肉粉

匿名 说...

一定去试试

匿名 说...

老刀,谢谢分享,我明天就去试。

匿名 说...

试后请留感言。

老刀提示 说...

星期一没开别去。下午两点之前肯定吃得到,迟了可能就没了,不要太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