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探访两位老友


今天不必教课,睡到日上三竿才爬起身来,连续两天频密的教课后,是应该宠一宠自己,让自己好好的休息“充电”一下的。

午餐后,我独自开着“友谊号”去探访两位老朋友,首先是到那位患有胃癌的老伙伴SM家里慰问,探访老友总不能两手空空,我先到附近的超级市场买了一些橙和水晶梨,我想,生病时吃点水果应该是比较适合的。

SM刚于上个星期五做完了第四次化疗,由于第三次化疗的疗效不甚理想,医生决定改换药物,因此这第四次化疗其实应该算是采用新药物的第一次化疗,据医生说这次用的是特强的药物,希望能够取得预定的疗效,并预示他接下来会面对严重脱发的问题。

SM在化疗前发高烧,体温据说一度飙升到40度,结果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与观察,这次化疗是在发烧未退但受到控制的情况下进行的,前后住在医院达10天,直至前天才获准离院回家。

老友明显瘦了,脸色苍白两眼无神,说起话来显得有气无力,他说刚做完化疗那几天十分辛苦,整个人疲累得有点虚脱,完全没有胃口,三餐只喝点粥水果腹,一直到今天才觉得比较有精神,这个星期四要回中央医院复诊,医生会根据他的检验报告决定下一次化疗的时间。

看到老友虚弱疲倦的神态,我知道是时候告辞让他好好的休息了,看着老友的太太搀扶着他缓步的走入卧室休息后,我才开着我的“友谊号”前往另外一位老友旭民的家探访他。

旭民的家在勿洛中心的一座组屋的12楼,我先把我的“友谊号”停泊在他家门口,由于我没携带我的四脚拐杖前往,因此,我必须扶着他家的铁门走进去,然后坐上他的轮椅到他的睡房里探望他。

旭民三个星期前离开圣安德鲁医院回到自己的家里,医院的义工免费的为他找来一张可以升降的病床,他平时就躺在这张床上,他现在的起居饮食全由他的太太和一位菲律宾女佣照顾。

旭民目前除了头可以稍微转动,双手可以摆动外,身体和双脚还是没有多大的进展,手指也无法控制,不过他的精神看起来还不错,人还是蛮乐观的,他告诉我上个星期他要回樟宜医院复诊时,想学我乘搭地铁前往,于是就让菲佣推着他前往勿洛地铁站乘搭地铁,结果出师不利,当天勿洛地铁站的电梯失灵,最终得劳驾地铁站的站长打电话召私人救护车把他送到医院去。

看着老友无法动弹,不能自理而无助的躺在病床上,身上穿着纸尿片、系着尿袋,连转一个身都得由菲佣出尽九牛二虎之力的推他一把,我的心里真的很难受。

看看老友目前的处境,再想想自己的遭遇,我现在至少在生活上还能自理,不需要完全依靠他人,自己还能教琴工作赚钱养家,还能玩手机、上网写博客,还能开着电动车到处去走透透,做自己想做、喜欢做的事情,实在是感恩啊!

4 条评论:

SZ 说...

那天晚上仰望穹苍,被晶亮的金星与木星深深地吸引,并意识到生命中一连串的境遇,没有一个是靠着人的能力直接控制的。
衷心祝福患难中的朋友,获得丰厚的恩典、勇气与力量,在风雨中平静前行!

匿名 说...

伟光欣赏的勇敢,你能克服痛苦再去关心朋友的精神让我感动。钰婷

匿名 说...

伟光,你真是好样的!华大妈

回首 说...

虽然你我素昧平生,但是想法和处境或许有些相似吧!欣赏你的乐观,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