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快乐尽在手掌中

今天早上,新电信的技术人员来我家为我换了一台新的调制解调器(Modem),把上网速度提升一倍,这是因为我上个星期为买一台新的手机,更新了旧的合约,对方说我旧的调制解调器已经落伍了,必须用新的、更快的调制解调器,于是我“被迫”签了新的合约,每个月的用费随着增加自然不在话下。

看到身边的朋友们一个个都拥有3G手机,都能够随时随地的上网寻乐,我早就心痒难耐了,就在2月1日旧合约到期当天,我开着我的“友谊号”独自到淡宾尼广场的 Hello 店更新合约并选购手机,我本来心仪 SAMSUNG NOTE 的,但价钱有点让我心疼,于是选了一台不是很贵的 SAMSUNG GALAXY SII (上图)。

这台新的手机和朋友们用的 iphone 不同,它用的是 Android 系统,老实说,我对这个系统还是懵懵懂懂,因此才会礼聘老刀前来“拔刀相助”,这台 GT-19100 手机已经不能称为手机了,它简直是活生生的一台小型电脑,除具备基本的拨电、接收来电、发简讯的功能外,其他如拍照、上网、录音、录影等等等等的功能应有尽有。

这台 GT-19100 的储存量也蛮大的,拥有 12GB 的容量,老实说,我也不知道 1个GB 到底有多大,只知道 12GB 对我来说真的绰绰有余,我昨晚就透过电脑一口气下载了1200多首音乐歌曲,前后还不到20分钟,这才用了 3个GB,还有 8个GB 可以任我挥霍呢,我还利用手机的 WhatsApp 功能,传送了一首《大海啊,故乡》给刘阿立,一首手风琴曲《蓝天》给靓仔阿亮和一首《义勇军进行曲》给芳妹,真是爽呆了。

说到 WhatsApp 这个手机功能真的是很好用,因为是通过互联网发送,所以虽然基本上与发简讯一样,但却是不算在简讯的费用上的,同时,它可以用来发送简讯、音频和视频,非常的好用,iphone 和 Android 手机都可上载它的软件,有兴趣的朋友可到 WhatsApp 下载。

我对电脑不是很懂,但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生活素质,让快乐掌握在自己的手掌里,我肯花心思学习,我们身边的很多老朋友也和我一样,本着活到老学到老的意念,让生活过得更充实、更多姿多彩,正所谓“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我们也不奢望会胜过诸葛亮,我们不妨把自己在“玩”手机过程中所累积的心得,在这里与老朋友们一起分享,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享受美好的黄金岁月。

哈哈哈,一机在手,快乐尽在手掌中,快乐尽在手掌中。哈哈哈······

8 条评论:

日下园地的老刀 说...

伟光兄,那天我们无法通过StarReader下载电子书,今天我找到一个叫“MoonReader”的Apps,我试过了可下载搜索到的电子书,试试看: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flyersoft.moonreader

老伟 说...

谢谢了!

珠 说...

看得我心痒痒地…
但不知該選ip…還是Ad…

匿名 说...

我也要义勇军进行曲,送來吧!谢谢了!
亮仔

匿名 说...

安卓与苹果旗鼓相当,一样贵(对我而言)。选择时,不妨考虑应用程序。
何子石

Yamstick 说...

哇,恭喜uncle有了新玩具!我买手机的条件很简单,只要是$0的就行了!我现在这架也是android的。我没有data plan,只用wifi上网。不是十全但已很满足了。

珠 说...

明白了!感谢诸位!

老刀提示 说...

同意子石的说法,Apps 应用软件最重要,要玩的尽兴,当然要什么都得心应手,除此之外省钱也是一个考量,Android 由于对软件发布收取不较少的费用,很多发布商愿意发布免费软件,他们只通过软件内的广告获取费用(收入),而iPad或iPhone,往往必须付少许的费用,才能使用多数的软件,当然也有一下是免费的。
另外,如果所购买的硬体能够支持新的升级的话,Android 器材供应商会提供免费的升级,这点我最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