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看书

我向来很佩服那些喜欢看书的人,尤其是那些可以一口气看完一本有电话簿那么厚的书的人,我女儿在念中学的时候,我经常看她手里捧着一本比电话簿还厚的英文小说在阅读,心里总觉得很不是味道,我暗自寻思,如果换成是我来看这样的一本英文书,我恐怕看一年也无法看完,因为单单查字典就得九个月了。哈哈哈······

说到看书,我的老朋友里就有很多“高手”,有的喜欢看小说、散文,有的喜欢看时事、政治,总之是各有所好,我当然也晓得看书的好处很多,能够长知识增广见闻,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我年轻的时候就很喜欢看书,而且看的书很杂,什么政治、经济、国际时事、小说、散文、艺术理论等等等等,所以我的修养向来就很好,不是吗?哈哈哈,开玩笑啦,不过,坦白的说一句,现在看书对我来说就不像以前那样轻松了。

前些时候,我的老友记亮仔送了我一本书,书名叫《六虎相争十八大》,内容是从家庭背景、成长过程、从政经历、派系归属以及前途动态等多个方面,对包括习近平、李克强、薄熙来、李源潮、汪洋、王岐山等六位角逐中共最高领导位置的第五代领导人,进行全方位的描述与揭示。

从这本书的内容简介看来,应该是一本蛮精彩的好书,而我那时也的的确确曾经鼓起勇气,准备接受挑战的看完这本厚达480页的中文书,但我最终还是以失败收场,不怕各位笑话,我第一次看这本书时,可以看不到10页就拼命“点头”(打瞌睡),连书本都掉到地上去,哈哈哈,结果这本书是伤痕累累,而我到现在还没看完半本书呢。哈哈哈······

不管你愿不愿意,我们这一辈人的体能已经逐渐的走下坡,这是不可否认的现实,脑力、眼力、听力和体力都不能与从前相提并论、同日而语,现在,我只要能够专注的一口气把整份早报看完已经是个“创举”了。

哈哈哈,如果有一天能够把报纸看到地上去,那真的是意味着时日无多了,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哈哈哈······

1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呵呵呵...换成是我来看比电话簿还厚的中文书,两年也无法看完,单单查字典就得十八个月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