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牙痛

最近被牙痛折磨得很凄惨,左边上面牙齿疼得厉害,有三个可能性,几个月前,我的一根智慧齿断了半截我一直不理会它,可能最近牙龈发炎造成疼痛。另外一根在断截智慧齿旁的牙齿蛀了,可能造成疼痛,还有就是那里的牙神经线痛,哎呀,痛死了!

牙齿疼痛当然不能怪牙齿,怪牙齿也没有用对吗?要怪就只能怪自己咎由自取,平时没有去照顾好牙齿的健康,它当然会提出抗议啦。哈哈哈!我想,身体健康也一样,如果平时不注意身体的保健,小病或久病不医,将来积劳成疾才来怨天尤人,那已经太迟了,朋友们,健康第一啊!

所以,我这次下定决心,忍着“荷包出血”(牙科诊费特贵)的心痛,打算一次过的解决牙痛的困扰。


那天到莱佛士地铁站附近的牙科诊所见 Dr Liew,他为我的全部牙齿照了X光,证实了上述的三种可能性,他建议一样一样来,他认为疼痛应该是蛀牙引起的,所以先为我补牙看看能否解决牙痛的问题。

由于我曾经动过腰椎手术,我要补牙或拔牙都得大费周章,因为,牙科诊所的那张椅子对我是一大挑战,首先要坐上去已经很难了,其次要把椅子放倒更是难上加难,顶多是135度,无法180度放平,那会使我痛不欲生,就这样,牙医不能坐着工作,必须站着工作,对于那些习惯站着工作的牙医肯定没问题,但对那些习惯坐着工作的牙医就是个挑战了。

为我补牙的 Dr Liew,他的腰椎也曾经受过伤,不能站着而必须坐着工作,他为了不让我白跑一趟,忍着腰痛的站着为我补牙,补完牙后,Dr Liew 第一时间举白旗宣布投降。哈哈哈!

Dr Liew 说他看了我牙齿的X光片了,我断截的智慧齿根部很长,如果拔不掉需要一个小小的手术,还有去除神经线的根管治疗,这些都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做,他自认无法胜任,然而,他会帮我物色一位站着工作的牙医,解决我的牙齿问题。

星期二早上 Dr Liew 来电告诉我,他已经找到另外一位可以站着工作的牙医,他说他已经向那位 Dr Tan 反映了我的情况,要我打电话去预约时间。

我于是打电话去 Dr Tan 的诊所预约时间,哇噻!这位牙医的病人排得满满的,最早的时间竟然是12月中,真要命!我于是向职员反应了我的情况,并把 Dr Liew 的大名搬了出来,果然,有关系确实待遇不同,预约时间定在隔天早上11点。


星期三早上,我到伊莉莎白诺维那专科中心11楼见 Dr Tan,顺利的拔掉那断了一截的智慧齿,感觉上这根牙齿真是不容易拔,过后,Dr Tan 还得为我的伤口缝了3针。

拔了牙已经两天了,那个伤口的部位还是不时的疼痛,今早又打电话到 Dr Tan 的诊所与另外一位牙医 Dr Leroy 预约,下个星期一去做牙齿根管治疗,那是因为 Dr Tan 不做根管治疗,这回真的是大“出血”啰,哀哉!

我忽然想起年轻时候有些人喊过的口号:“下定决心,不怕牺牲(荷包出血),排除万难(搭地铁、坐牙科诊椅),去争取胜利(牙齿不痛)!” 哈哈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終於給我“抓到”偉光兄也打錯字的機會啦,嘻嘻嘻嘻......

反映≠反應

哈哈哈哈哈......


神仙

老伟 说...

马上纠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