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烦恼

首先,我要热烈欢迎我们的老朋友素贞从老远的美国回来探亲度假,我们几位相识超过40年的老朋友已经约好一起聚餐叙旧言欢了。

唉!我的电动车电池又有问题了,9月中买的新电池才刚刚过了两个月,现在就出现电力不济的现象,真是让人“烦不胜烦”。

记得我9月买了新电池后在博客上大书特书,现在想起来是有点可笑,经验告诉我,这应该不是电池的问题,而那位帮我拿电动车去检查的朋友也告诉过我,这种小型电动车的寿命较短,尤其是我的使用率那么高的情况下,电动车摩托耗损大,因此耗电量也特大,电池的寿命相对缩短。

当然,电池还是可以用的,但也只能行驶较短的路程,稍远的路程就得提心吊胆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火。

一个星期前,当我乘地铁到盛港教课后回到家楼下时,电动车的电池指示灯已经剩下红灯,上斜坡时要死不死了,那时,我心里真的很烦,一个电动车的电池要170元,如果每两个月换一个新电池,换句话说就是每个月要85元,这也太不划算了。

彻底的解决办法当然是换一辆新的较大型的电动车,但我真的很不舍得这辆“友谊号”,又不愿意花钱买新电池,怎么办呢?

雨太大了,躲在候车站内还是被雨淋
所谓“穷则变、变则通”,为了省电,我改搭巴士来回盛港教课,从我家附近的巴士车站搭229到勿洛转换站,在那里直接搭87号到盛港转换站,省下许多路程也省电,这样,我这个电池就可以延长几个月的寿命。

搭巴士和搭地铁各有苦与乐,改天再和大家唠唠,今天中午从盛港回家就亲身感受搭巴士的一点缺点,我搭38回家时,天上下起倾盆大雨,下了巴士后在车站里无处可逃,虽有雨伞却只能拿来遮住电动车的电池,由于风大,结果被泼进来的雨淋成了半只落汤鸡了。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