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多此一举

有没有注意到“好友咖啡座”换了新装?新版面设计的版头画改成了我的人像漫画,博客标题也采用了比较生动的中文字体,我自己是越看越喜欢,哈哈哈,就不知道朋友们感觉如何?

写博客其实是生活中的一种情趣,主要当然是博客的内容是否言之有物,思路与逻辑是否清晰,文字的运用是否词句达意,让读者能够通过阅读而有所收获。

然而,博客能做的还不是仅此而已,我们常说,一道菜肴要烹煮得好必须色香味俱全,我一直都这样认为,博客应该是综合的艺术,要把博客搞好不只是要文笔好,内容充实,形式包装也很重要,这就包括视觉与听觉的美了。就好比拍电影一样,最主要的当然是剧本剧情、人物的刻画,然而,取景、镜头的设计、配乐等等等等也不能忽视的。

哈哈哈,好像我要竞逐2014“金马奖”的最佳个人博客奖一样。哈哈哈,闲话少说,言归正传。

我的老朋友在政府部门敬业乐业的工作了38年,临近荣休的当儿被人“插了一刀”。哈哈哈,别紧张,不是我的老友老刀挥刀的,哈哈哈,也不是真的谋杀啦,是让他服务的客户投诉啦。

你或许会觉得在政府部门工作,尤其是在前线面对客户的职务,被人投诉根本就是家常便饭,何必这样大惊小怪呢?可是,这次的投诉确实有点“大条”。

投诉电邮是投诉我的老朋友滥用职权,欺负老人,电邮中所提老人的名字、地址,都清清楚楚的列出,我老朋友的名字、职衔,也正确无误的写在电邮里。

投诉者看来真的要重拳出击,致人于死地,他把自己的中英文名字,任职的公司,在公司里的职衔、地址、传真号码、手机号码,还有电邮地址都写得一清二楚,要求彻查这起事件并等待回复。

最要命的是,投诉者的投诉电邮是发送至总理公署,兼发给张志贤副总理和许文远部长的。

写到这里我不禁又要“哈哈哈”了,哈哈哈,首先,我对我这位老朋友充满信心,说他不小心踏死一只蚂蚁我或许相信,但说他滥用职权欺负老人家?打死我我也不会相信啦!哈哈哈!

一个常年照顾老妈妈,照顾老岳父、老岳母,经常开车载着老人家出外散心,推着轮椅带老人家到医院看病复诊,对老人家呵护有加,对老人家有着深厚感情的人,说他欺负老人,你相信吗?

当然,事件还在调查中,作为第三者的我们不便在这里妄下定论,但是作为相交40年的老友,基于对朋友的充分了解和信心,是必须站出来给老友精神上的支持,为他加油打气的。

最后,我觉得投诉者的做法是十分不恰当,而且是有点小题大作的,投诉电邮应该先发送至被投诉者服务的部门,如果有关部门不予以处理,或处理得不能令人满意,那才上诉至更高的层次,这才是正确的做法;这种动不动就写信给总理、部长投诉他人的人,只能让人觉得他气焰嚣张,令人厌恶。

其实用膝盖想都知道,这种做法根本就是多此一举,哎呀,人家总理、部长“识得黎系老鼠咩”(广东话),“黎到底系墨野森思萝卜皮”(广东话)?“人地睬黎都愣啦”(广东话),这些投诉还不是送回去被投诉者服务的部门加以处理?

哈哈哈,不好意思,用了很多方言,但有时候用方言会更形象些。哈哈哈!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就喜欢伟光的仗义!

老野阿龙 说...

喂小伟,你又装修咖啡店门面啦,好野哇!老柴最近gmail有事,屋企细佬哥帮我另立平台才能重见天日。有时少看电脑也是一种养眼之道,缺点是不知老友被天欺负,又日晒又雨淋什么的,想撞渠心口都黎唔切。幸亏我弟够硬净,顶得住。放心叻!

老伟 说...

多谢龙爷捧场,祝愿您身体健健康康,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