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我的二手电脑


2010年,我在中央医院动了手术后转去亚历山大医院治疗期间,我女儿花了400元买了一台二手膝上电脑送给我,让我能够在医院病房里上网、写博客等打发时间,给我的住院生活不至于单调寂寞,那时候起,我的生活就离不开这台电脑了。

就在今年年初,我的这台膝上电脑终于“寿终正寝”了,后来,我原本用来处理文件,来往信件的家庭电脑也罢工,经过好友老刀的验证,我女婿也给它签发了“死亡证明书”证明它“返魂乏术”了,我于是又嘱咐女儿赶快去物色另外一台二手电脑给我,这回是女儿出口女婿动手(行动)帮我找电脑。

我女婿除了会变魔术(专业),会教别人高空跳伞(副业),在餐馆弹吉他唱歌(兼职),还是个电脑高手(业余),结果,他是爱屋及乌的把他自己心爱的笔记型电脑让给了他的老丈人,那是一台二手 FUJITSU 笔记型电脑,价格约400元,女儿说是送来孝敬她老爸的,而她老爸收下女儿的情意,却坚持把钱还给女儿,有点复杂是不?哈哈哈!

这就是我女儿买给我的 Fujitsu Lifebook,属于 L Series 的笔记型电脑,我不知道一台新的需要多少钱,但能够以400元买到这样一台外观精美、方便实用的笔记型电脑,广东话说是“拾到宝”了。哈哈哈!

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我学用电脑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是一步一脚印的慢慢的跟进,慢慢的累积经验,到现在还不断的在摸索,不断的在学习,不断的在跟进,就比如我以前习惯用 Internet Explorer 上网,后来老刀介绍我用 Google Chrome,我开始很不习惯,但下定决心换成 Chrome 后,慢慢的就越来越上手了,现在是无 Chrome 不欢。哈哈哈!

同样的,我以前用的是 Windows XP,现在换成 Windows7,开始时也很不自在,经过这些时日的不断学习、调整,现在基本上已经能够掌握到它的用法了。

我这个人生性不喜欢麻烦别人或依赖别人,所以,每次电脑出现问题时,我总是先自己解决,真的束手无策的时候才向别人发出 SOS,好在我有两位这方面的行家,老友老刀和女婿杰霖充当我的电脑义务顾问,因此,当我碰到我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才不至于手忙脚乱。

在现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里,很难想象人们如果没有了手机和电脑,生活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我现在有了一台 Fujitsu 笔记型电脑可以处理业务、上网、写博客,有一台 Huawei 手机可以联系朋友、学生、家长,还可以看连续剧,心已足矣,夫复何求?哈哈哈!

2 条评论:

SZ 说...

所有梦见过的
都快又显现了
比如香格里拉,比如漳宜海浪
还有远方的时光

老伟 说...

我们等着你回来!快快快,回娘家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