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有朋自远方来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是的,送走了好友爱娇后,这个月又迎来了在美国定居了29年的素贞,虽然在漫长的岁月里也曾回来度假探亲过好几次,但在美国生活的日子里,老友素贞却是无时无刻不想念着自己的亲朋好友的,因此,刘立和我的博客就成了她解乡愁的好去处,自然而然也就成了“有空来看看”和“好友咖啡座”的忠实粉丝。

上个星期,我收到刘立的简讯,说素贞已经回来,想和我们几位好友见面,于是就约好昨天晚上一起在我家楼下的咖啡店见面,由我向咖啡店的“食霸菜馆”订菜,一起聚餐叙旧言欢。

原本约好由刘立开车到后港接载素贞来这里用餐的,但素贞下午到处游逛,结果自己搭地铁来,由我开着电动车到丹娜美拉地铁站接她,然后从哪儿走去我家。

素贞和女儿茉莉花
见到了久未谋面的素贞,感觉好像我们昨天还在一起般的,一点也不觉得陌生,还是像以往那样的充满热情,还是像以往那样的满脸笑容,只是,以往老朋友见面顶多是握握手,现在却是情不自禁的来个“战友”式的拥抱。

傍晚天气凉爽,我们一面漫步一面闲聊,谈到素贞和保罗的宝贝女儿茉莉花时,素贞的脸上展现出无比自豪的神采,茉莉花前些日子考获学士毕业后,很幸运的就找到一份工作,当一名全职的社会工作者,据说极具爱心的茉莉花十分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业余还不辞劳苦的去当义工,为社会大众服务,哈哈哈,真是虎母(母老虎)无犬女啊!哈哈哈!

昨晚出席我们这个老朋友聚餐的有刘立、玉珊、明园、兴南、宗英和我,我订了七道佳肴让久未回国的素贞大快朵颐,有鱼香茄子煲、腐乳番薯叶、柠檬鸡片、泰式鱼片、腊肠煎蛋、铁板豆腐,还有“食霸”昨晚特别呈现的“猪脚醋”,七个人七张嘴,一起把所有的美味佳肴扫个精光,片甲不留。哈哈哈!

吃饱喝足后,我们这七位(应该是六位,宗英不算)相交40多年的老朋友开始叙旧言欢,谈过去种种值得怀念的往事,谈目前的起居生活,谈家庭、丈夫、妻子、孩子,谈曾经一起经历过风风雨雨的剧社伙伴,真的是无限愉悦温馨,好友们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快乐和十分值得留念的夜晚。

席中的三位美人儿

素贞巧遇淑惠

1 条评论:

红须军师 说...

伟仔,下次有好友自远方来,既然不亦“乐”乎,甘去迎接既时候就不妨带埋你既梵亚铃,见面马上拉一首浪漫既曲子,相信回味起来会更加乐更加隽永。唔知岩听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