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远征东海岸

“兔妈妈,救救我,田鼠在咬我,兔妈妈,救救我,田鼠在咬我!”

哈哈哈,现在哪里还有田鼠?有的话也已经是老田鼠啦,哪里还有牙齿咬人?大家还记得是谁扮演田鼠的吗?我已经记不起来了。哈哈哈······

这首歌现在应该这样唱,“兔妈妈,欢迎你,我们欢迎你,兔妈妈,欢迎你,欢迎你回来!” 1111 | 311111- | 2222 | 522222- | 哈哈哈,多么简单的音符,多么动听的旋律,多么有趣的故事,多么美丽的回忆。

游走兄,你还记得你曾经帮我设置过 Ubuntu 这个软件吗?哈哈哈,不瞒你说,我至今还没有开幕呢,那是因为我一直抓没有球,也没有心情去研究所致,实在“歹势”,找一天有空登门向你讨教如何?至于那 lilypond,我看那是只能用于记谱的音乐软件,我的目标是尝试找到既能编写多个旋律总谱,又能将旋律配上不同乐器声音一起演奏出来的音乐软件,我不心急,会耐心的慢慢的寻寻觅觅。

昨天,我依照我的物理治疗师 KK 的指示,在楼下“双杠”哪儿做她教我的那套强健腿部肌肉的运动,在“双杠”间向前走向后退,抬高脚原地踏步,两只脚分先后的前后摆动,最辛苦的动作是扶杆下蹲,大腿与小腿成90度,还有,她要我学芭蕾舞蹈员那样用脚尖撑起身体,说实在的,我哪能做这样高难度的动作,但 KK 说不要紧,做久了就会看到成效了,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穿上芭蕾舞服露出“玲珑”的曲线,还点起脚尖,KK 不晕倒入院才怪?哈哈哈······

KK 交待我每一种动作做几次就够了,可我做完 KK 交待的次数却觉得还游刃有余,于是干脆多做一倍,哇塞,今天终于尝到运动过度的“滋味”了,一早起身就觉得两条腿酸痛得简直站不起身来,连要躬身坐下来都大费周章,赶紧往大腿上猛喷洒舒筋喷雾,这使我回想起国民服役第一天跑了5公里后,隔天连下楼梯都痛苦不堪的情景。哈哈哈······

明天和后天都不必教课,难得周末可以休息,我和宗英打算明天星期六早上“远征”东海岸海边,到那里晒晒太阳,看看大海,吹吹海风,听听浪声。

我当然是开着我的 CPH 0612 “友谊号”出征啦,宗英也将会全副武装的穿着运动衣、运动裤和运动鞋,全程步行护航陪伴我,你看,我们已经整装待发了。哈哈哈······

17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呵呵呵。。。明早当你们俩“远征”东海岸时,我会在猪国,呼呼呼的听着摇篮曲。。。

珠 说...

最近常突然下雨,要准备雨具哦!

有备无患!

SZ 说...

不算远征,是享受东海岸十月的碧海骄阳,
坐在岸边,静对海面莹莹跳跃的波浪,
柔情蜜意,一片春心随风荡漾。

老刀把子 说...

那天问我的太极老师,我右脚大腿筋拉伤了,有什么良方,老师告诉我:“拉伤筋骨,白日能补。”还说:“欲练筋骨,百日一小补,三年一中补,十年一大补。”

关于那个 LilyPond 的软件,我还以为是拿来编谱用的,明明网上是这样介绍的!?我是搜索这里得到的:http://www.google.com.sg/search?sourceid=navclient&ie=UTF-8&rlz=1T4ADFA_enSG453SG454&q=lilypond

好像有用在 Windows XP 的版本。这方面我不大熟悉,您不妨亲自再看看。

老刀把子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老刀把子 说...

补充,下载 LilyPond Windows 的版本:http://lilypond.org/windows.html

有其他这方面的软件,可能比较容易使用,可参考:http://lilypond.org/easier-editing.html

匿名 说...

伟光, 当年演田鼠的演员叫李秀宣,在尼泊尔时我们彩排这个歌舞剧时聊起了她。因为我们念同一所中学,所以对她有印象。-桂芳

boon 说...

真高兴听到你唱兔妈妈的歌。是的,是美丽的回忆。这是有了一定年纪的人的喜好-喜欢谈过去。

萝卜 说...

桂芳,你可以在完成留言之后,在选择身份时按<名称/网址>,然后打上大名,就不必匿名后再在结尾打上大名了。效果如我所示。

匿名 说...

谢谢萝卜指点,能否透露你是尼泊尔游的那棵萝卜吗?不可冒认哦,我会明察暗访的咧。。。哎呀!怎么屡试屡败呢?-GF

老刀把子 说...

桂芳,你发布留言时选择“匿名”的上面的那个“名称/网址”那么在名称的方格内写下名字,点按“发布您的评论”那个按钮就可以了。

刘立 说...

我试试看,原来是这样。如果要介绍朋友看另外一个博客,你们会写出来之后,那个朋友只要一点击,就可以看到了,那是怎么做出来的?请指教,谢谢。

老刀 说...

格式如下:

“<”a href='http://www.xxxxx.com'>点按这里”<”/a”>”

把前面第一和第三个和后面两个 ‘’ 符号去掉就可以了。

老刀 说...

是去掉 格式内 所有的 ”

匿名 说...

谢谢老刀拔刀相助,刚才我按照指示,可老是在最后的发布您的评论点按时,出现“URL contains illegal characters”,这是为何呀?请指点。-GF

老伟 说...

哈哈哈,我这里成课堂了,老刀兄,要收租金哦!哈哈哈······建议你像那位水兄那样开班授课,如何?哈哈哈!

老刀上咖啡座 说...

不好意思啦,这里是咖啡座叻。你一定是忘啦。

开班,有人要上才怪。我是混饭吃的啦,雕虫小技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