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程茂德影剧藏书展

今天早上收到老伙伴刘立有关前儿童剧社指导程茂德先生藏书捐赠新山宽柔中学图书馆消息的电邮,现将刘立的博文《程茂德影剧藏书展》及捎来的剪报与老友们分享。


昨天下班回到家,收到国平给我的电邮,附带两张07/08/2011柔佛州星洲日报的剪报,图文并茂的介绍了程生藏书捐赠新山宽柔中学图书馆的消息,我即刻把这则电邮传给几位老朋友,心中很有感触。


我们这些老朋友,没事各自生活,有事就会聚在一起,知道师母想把程生的藏书做个安排,平时业务繁忙,很少有机会跟大家聚在一起的国平,就准备了纸箱,带了他的员工,给我打了电话,三个人一起去程生的家,把程生一辈子的藏书,珍贵的藏书,从高高的书架上搬下来,让师母仔细的筛选。


一个月后,我和阿珊、国平及他的员工、浩亮提供的两名年轻力壮的好帮手,把书本装箱,从楼上的书房搬到楼下的大厅,裕国也在诊所午休时上来给我们精神上的支持。过后,杨帆提供了热心人士林建成先生的联络,再由林先生驾着私家车,用五天的时间分五次把20箱的书从新加坡的淡滨尼载送到新山的宽柔中学。新山宽柔中学图书馆的主任黄国胜先生配合该校校庆,把程生的藏书、电影杂志、黑胶唱片于12/08/2011及13/08/2011两天,在学校里举办了一个《程茂德影剧藏书展》。


程生的藏书有了好的归宿,我很感欣慰。从星洲日报的报导中,知道林建成先生用自己的车每次载四箱书,分五次把20箱书载到新山去,实在令我感动。我和林先生素昧平生,今天要冒昧的,给他写个感激的简讯,表示我的敬意!

5 条评论:

SZ 说...

城外玉箫吹月
暮野亭燕衔虚
霜华飞度宽柔
万点词韵叹香

老刀把子 说...

看了这篇文章,我想到的是,难道新加坡找不到这些书的容身之所?还是找不到能放心的付托的地方?我们的华人及华文文化,在新加坡真的那么不受重视!?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游走一族,你还这么看不开啊?

老刀把子 说...

我不是介意那些书被送到柔佛宽柔中学去,那是一件好事,我只是感叹,到底新加坡华社界为什么没人出来处理及解决这个一而再再二三发生叫人心寒的问题!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所以我才說遊走你為何還在看不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