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试车

哈哈哈,当我的老朋友们都在忙着收拾行李准备远征尼泊尔,盘算着带什么衣裤,药品、保健品,点算着要带多少零用钱时,我却忙着“试车”,心里嘀咕着到底要买哪一款车比较经济又实用,“Mercedes”、“BMW”还是“Mini cooper”?

我们联络了一家“电动摩托车”代理商,他们答应把车送上门免费让我试用3天,星期二早上送来了一款较大型的“Daytona 4”(见《美梦》一文的图像),我于是开着这辆“大房车”到楼下走走。

这辆马赛地型的“Daytona 4”座位宽敞,坐上去挺舒服的,但体型略嫌大些,显得十分笨重,首先,要进入我们家的电梯就有问题,必须斜着后退进入,有时要进进出出好几次调到刚刚好的位置,电梯的门才可以关上,还有,它不能装上汽车里。

送车来的技术人员 Steven 建议我试用另外一款三个轮的“Daytona 3”,他以他的经验告诉我们,“Daytona 3”会比“Daytona 4”稍短,进出电梯不会有问题,而且转弯占路不大,比较灵活。

我于是打电话给代理商向他们反映情况,要他们让我试驾“Daytona 3”,他们很爽快的答应了,但他们目前手头上没有可以试驾的车,建议我先试驾另一款4轮较小型的“Phoenix 4”,等“Daytona 3”一有货马上送来我家让我试车。

这家代理商的服务倒是挺周到的,今天早上,Steven 就把“Phoenix 4”(左图)送到我家,并把那架笨重的“Daytona 4”收回去,据他说,“Phoenix 4”的好处很多,进出电梯、地铁,在马路或行人道上行驶绝对没有问题,还可以拆开来装上车,说着马上示范,不到10秒就拆成4个部分,然后又马上安装回去。

Steven 坦白的告诉我们,“Phoenix 4”的缺点是车身较低,过 Hump 会有问题,还有就是电池较不够力,担心半路没电,解决的方法是在马路行驶时避开 Hump,或绕过去,另外就是补贴一点钱换一粒好的电池就行了。

试车的时间到了,我开着“Phoenix 4”从家里出发,经过大门、铁门没问题,轻而易举的进入电梯,穿过组屋楼下的保安铁门比轮椅还容易,宗英建议我们一起到较远的大牌58的巴刹去吃午餐,于是,“长征”开始了。哈哈哈······

我沿着组屋楼下的有盖走廊一直前进,来到了勿洛南路,行人道凹凸不平不太好走,在行人交通灯前过马路速度够快,不会有问题,我倒觉得在马路上行驶比在行人道上行驶来得舒服,但为了安全还是不得不尽快适应行人道那颠簸的路,不过,一抵达巴刹就简直是通行无阻了,看来,还是得称赞政府一下的,老组屋区的无障碍设施真的有了很大的改善。

这辆“Phoenix 4”虽然小一点,但坐起来挺舒服,而且加上可以轻而易举的拆装上汽车,进出电梯十分方便,等我试试搭一趟地铁看情况如何再作评估,不过,还是可以在试驾了“Daytona 3”后再做决定。

所谓“百闻不如一见”,见了不如一试,东西要试过才知道其优劣,哎呀,反正是可以免费试驾的,不试白不试。哈哈哈······

6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對,先試一試“Daytona 3”,“Phoenix 4”我一看之下,電池不夠力度以及遇到路障不靈光是兩個我認為不可忽視的大問題,萬一電池一半沒了而你單獨在老遠如何是好?或你在路上非得經過大路障,你過還是不過?這是必須保證不能發生的問題,否則買了之後,這裡不敢去,那裡不能去,那太沒意思了!

yanyu 说...

伟光,
要注意车子是否四平八稳,我听说有些车型下坡容易翻车呢。

yanyu

龙王 说...

小伟公子,神仙的话是必须相信的,因为说得对嘛!yanyu君的话也得充分考虑!买马得买良驹嘛!

Yamstick 说...

Daytona 3 好像不错:

http://www.usatechguide.org/itemreview.php?itemid=1202

http://www.easymobilityco.com/drive_medical_daytona_3_mobility_scooter.htm

Yamstick 说...

我们要渡假去了,试车快乐!选架最适合你的。能上网看看用过的人的经验谈或许有帮助?Nepal, “net-poor”的地方,如果不能上网看你的博客,我们就回来再聊。多多照顾自己哦!

yanyu 说...

玉枝,

等着分享你们的旅途趣事与见闻。

祝,旅途愉快!。

yan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