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逛樟宜飞机场

星期六和星期天是我最忙碌的日子,教完课就得休息,根本没有时间去碰那辆停在我家客厅的“Phoenix 4”电动车。今天早上,代理商打电话来说,原本要在今天送来的“Daytona 3”要到明天下午才能够送来,无所谓啦,反正我有车用就行了。

今天下午,我开着“Phoenix 4”和宗英一起到樟宜飞机场逛逛,一方面,我可以熟悉一下从我家到地铁站的行人道的状况,同时,亲身体验一下久违了的乘搭地铁的感受,另一方面,宗英也可以步行运动,松松筋骨散散心。

我们从家里出发,沿着勿洛南第三道的人行道朝樟宜路上段走去,一路上虽然有好几个地方年久失修,但总算是顺畅的。

大概10分钟的光景,我们到达丹娜美拉地铁站,搭乘巴士车站旁的一架电梯下去地下通道,再乘搭地下通道的一架电梯(右图)上去地铁站的月台。

地铁站电梯的设计给轮椅使用者带来很大的方便,我把电动车向前开进电梯,到达月台时,电梯的另一扇门自动打开,这样,我只要开着电动车向前行就可以从电梯出来,不需要从原来的那扇门后退出来,或在电梯里做三步转,方便极了。

从丹娜美拉地铁站到樟宜飞机场只需时不超过10分钟,之所以选择到樟宜飞机场是因为它离我家近,而且这条线的人流量不大,不太拥挤,方便我试车,我最担心的是月台与地铁车厢之间的那条缝隙会不会太大,电动车从月台上地铁时车轮会不会卡住,还好,电动车上下地铁还挺安全的,一切顺利。

很久很久都没乘搭地铁了,很久很久都没来飞机场了,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樟宜飞机场的第三终站,心里那种兴奋的心情,我想不下于我的老朋友们远赴尼泊尔的那股喜悦,哈哈哈,我简直像小孩子那样,一会儿乘这架电梯上离境大厅,一会儿乘那架电梯下到底层食阁,几乎整个飞机场都让我跑遍了,只差停车场没去。哈哈哈······

明天,代理商的技术人员 Steven 会把“Daytona 3”送来让我试驾,大概一两天内就可以决定要买哪一款的电动车了。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读了您的博文,我们也感染到您的兴奋与喜悦!等您买了新车,再去您家参观!

珠&宝

老刀开心 说...

开心!

匿名 说...

伟光,感受到了你的快活,朋友们都快活起来啦!祝福你!玉青

匿名 说...

你试驾,我们也跟着你乐!能自由自在地跑,感觉很棒吧!华俪

匿名 说...

伟光,我终于成功的上网了!这里是道道地地的net-poor!我尝试了很多次,就是上不了网。趁现在有一条小小的网线,赶紧给你留个讯儿。真替你兴奋!自由来去,真好啊。我们在尼泊尔玩的很开心,天天都笑翻了。我替大伙儿问候你!能再上网时,我再多写。你要乖乖的好好照顾自己哦! / 玉枝 (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发出这讯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