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美梦

这是一种电动车,或称“机动性摩托车”(Mobility Scooter),是让行动不便的人想到较远的目的地的代步工具,和电动轮椅的功用一样,可以用于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如地铁和巴士,充电一次可行驶20公里。

昨天,老伙伴陈婷带着她的“司机”,哈哈哈,不啦,是她的老公锦源来我家,载我和宗英到陈笃生医院隔邻的仁慈医院一间残障人士用品专卖店“试车”。老实说,我是带着姑且一试,买不买是另一回事的心情去“试车”的。

原本,我以为电动轮椅坐起来应该比较舒服,也比较容易操作,但当我试开了机动性摩托车后,发觉它行驶起来比前者更为平稳,感觉更为舒服,而且,对于懂得开汽车和摩托车的人来说,这根本是小菜一碟。

在试开了这小巧灵活的“BMW”后,多少改变了我原有的想法,我是这样想的,我以四脚拐杖活动,活动的范围顶多方圆不到一公里,但如果我有了机动性摩托车,我的活动范围可扩大到方圆10公里,增加了十倍,换句话说,我可以开着这“BMW”来回勿洛中心,东海岸公园,马林百列等地方。

其实还不只如此,我还可以开着这“BMW”尝试在非繁忙时间乘搭地铁到想到的地方,或是与朋友喝茶聊天,或是逛逛超级市场买点东西,总好过把自己的生活圈子限制在家里、楼下、咖啡店,而且,这也能提高自己的独立性,让宗英能有较多自己的空间。

还有,这“BMW”可以装上置物袋和安装架子放置我的四脚拐杖,我可以带上我的四脚拐杖、膝上电脑和数码相机到离我家不远的东海岸公园,在那里用四脚拐杖走路运动,活动筋骨,享受温暖的阳光,呼吸大自然新鲜的空气,或以镜头捕捉美丽的景色,或心血来潮的写写博客,甚至灵感来时涂写几个音符也未尝不可。

哈哈哈,做美丽的梦总是甜滋滋的,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享有美好的生活素质当然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而这代价还不菲呢,这美梦是否能成真,下个星期应该会有分晓了。哈哈哈······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對啦,別聽龍哥的,運動歸運動,生活工作得盡量恢復之前"跑碼頭"時的步伐照樣做!想個法子弄一部來坐!

神仙

匿名 说...

我赞同楼上“神仙”的说法!黄亮

匿名 说...

哎,我想起来了…
我在地铁上见过有人开这种电动车,看起来挺轻巧方便的…是很不错!

瑞珠

SZ 说...

坐上电动车,威风八面
来去自由, 挥洒如意

Yamstick 说...

两成需求,八成方便,自由自在,方便安全,何乐不为?

龙 说...

哈哈,理论归理论,小伟自有自己的抉择。祝他如意!

yanyu 说...

加拿大很多老年人都开这种车上巴士,上地铁,上商场,超市。人人看到这车一定都让位让路。简直可横行无阻呢!^^.

yanyu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偉光兄,新車試駕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