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思想突破

这几天忙着写文章,这是为星市音乐会即将出版的纪念特刊写的,特刊的负责人星市的前会长谢先生向我追稿追了快一年,惭愧啊,我竟一拖再拖的直到前几天才痛下决心把文章赶完,今天下午马上把这篇题名为《星市缘未了》文稿的软拷贝电邮给谢先生。

当我写完整篇文章的最后一段文字时,我不自禁的松了一口气,文章最后一段这么写道:“2011年4月13日梁荣平老师的逝世让我和所有的星市朋友们都感到十分痛心,也让我意识到人类自然规律发展无法改变的现实,每个人都必然经历生老病死,每个团体也无可避免的必然经历兴盛与衰亡,在此,我衷心的希望星市音乐会能够不断稳健的走下去,在我有生之年里或甚至永远也不在音乐发展的曲谱上画上休止符。”

唉!我国的华文合唱团已经从七、八十年代的鼎盛期逐渐走下坡了,环顾目前还有活动的合唱团,团员的平均年龄无不超过50岁,而且都面临后继无人的困境,究竟这些合唱团能走多远,将何去何从?我看也只有天晓得,一切随缘吧。

不谈合唱团啦,谈谈我的“友谊号”吧。老实说,“友谊号”不只是给我生活上带来极大的方便,它也让我在思想上有了新的突破,我之前的想法是认为不要过早的给自己判“死刑”,能走就得多走,能运动就不要歇着,而且觉得如果买了电动车会使自己养成依赖性,思想一直在“方便”与“依赖”这两个相对的观念上打转,加上2千多元不是一个小数目,所以总是三心两意的裹足不前。

现在,我完全同意治澎兄的看法,电动车给生活上带来的便利是重要的,有了电动车并不一定会养成依赖性,同样的,没有电动车也并不一定不会有依赖性,这完全看个人的思想毅力而定,其实,有了电动车后,日常应做的运动也可以另做妥善的安排。

在没有电动车之前,我一直抗拒坐轮椅,到哪里都用四脚拐杖助行,有时候想到行走时的费时费事诸多不便,就懒得下楼不想出门。现在有了“友谊号”,出门比较容易也方便多了,就不会一直想呆在家里坐着、躺着,而会有想出门到处逛逛的欲望,这无形中就扩大了自己的活动范围,增加了整体的活动量,整个人的生活忽然间显得动了起来。

总的来说,我现在比以前好动得多了,有时一天出门好几次,要不就开着“友谊号”到树荫下看报纸,要不就到处“量马路”,不,准确说是探查我家周遭的行人道路线,我每天都到楼下的运动场运动,那里筑有一排“双杆”(左图),本来是让人用手撑起身体练手力的,我现在用它来锻炼平衡感和练脚力,由于人在两根铁杆中间走有十足的安全感,不怕摔倒,让我产生了很大的信心,我现在可以只用一只手扶着铁杆走路,用左手扶着走过去,用右手扶着走回来。

你知道吗?我今天最大的突破就是两只手完全不扶铁杆的连走三步,听清楚吗?就那么三步,你可能认为三步就 Da Ka Loh Dong(潮州话),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让我告诉你吧,这三步其实是我的“世界纪录”,难度尤胜刘翔的跨栏纪录呢。哈哈哈······

由于这“双杆”的距离极短,大概走五六步就得转回头,我于是开着“友谊号”到附近其他的运动场找运动器材,终于让我在对面马路组屋后面的一个运动场边,发现有一道很长的扶手栏杆(右图),大概有15米的距离吧,在那里,我可以用左手扶杆走过去,然后右手扶杆走回来,为日后能以一支拐杖走路铺路作准备,我很卖力的走,一点也不担心脚软,就算走累了我也不怕回不了家,因为我有CPH 0612“友谊号”嘛。哈哈哈······

14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偉光兄,看了你這篇文章,俺鼻子又酸了,出去走動能增進人生鬥志,才不會產生被遺棄的感覺,繼而生發動力,回到"經濟活動"中,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實際與精神財富這就是買這部西北好寶馬的最原始的動機啊!對嗎?
還有,過馬路得小心看車,最近很多缺德鬼橫衝直撞,你這部寶馬還是肉包鐵的,注意那些冒失鬼才是!
還有,記得charge battery!

linmingyuan 说...

神仙说得对,在马路上行驶,时时要提高注意力,安全第一。

獅城小人物 说...

偉光兄,運動鍛煉時也要小心,不要太心急,祝福您!!

珠*宝 说...

伟光兄,我们为您感到高兴!

开心…自在…过日子!

匿名 说...

太棒了 !

CT

匿名 说...

昨天在家楼下,看到一位女士开动着和你的友谊号类似的电动车,看她轻松的驾驭,来去自如,可以想象你开动友谊号时的心情。。。桂芳。

匿名 说...

为你开心!WL

匿名 说...

庆幸终于买了友谊号,看,多好,要上那儿就上那儿,宗英也不会那么累了!钰婷

龙某 说...

哈哈小伟,老夫在此负荆请罪了,幸亏你没听我的馊主意(这都怪我没正确了解你的主观能动性)!三步已经跨出,多走三步就六六大顺了啦,恭喜你!

AK 说...

伟光开着友谊号,搞不好比我步行更快。

Yamstick 说...

哇~~开心到蹦蹦跳!可以想象你那能自由出门的喜悦和兴奋。还记得小时候那种听到“去该该了”(福建话)的感觉吧?

匿名 说...

为了健康
硬是徒步路子和长廊
毕竟年纪见长
时而中途停喘道旁
别笑余荒唐
此刻最羡慕伟光
伴有棒棒家当

boon 说...

伟光,真为你高兴。你的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的,只要你继续阳光的生活着。文娟

老刀把子 说...

看来我游走应该快不了你了。

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