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谈谈足球

这位仁兄叫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是英超劲旅阿申纳的荷兰籍前锋兼队长,正是他一个人独进二球,打败了我支持的利物浦队。

哈哈哈,我要恭喜我的老伙伴明园,他一定高兴得睡不着觉,老实说,阿申纳今晚踢得不怎么样,若不是有幸运之神眷顾,门将神勇过人,前锋范佩西把握仅有的两个机会攻入致胜的两个球,阿申纳早已经输了何止4粒球。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球赛,利物浦虽然输球,但我还是觉得很欣慰,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利物浦在队长杰拉德缺勤下踢得那么好、那么拼劲十足,球路那么的流畅,利物浦在整场比赛中攻势连绵不断,简直是压着阿申纳来打,只可惜就是欠缺那一点点的运气,加上阿申纳门将今晚的表现如有神助,结果只好饮恨沙场。

在足球场上流传一句话:“球是圆的”,就是说在球场上没有“包”赢的,90巴仙的努力还要有10巴仙的运气,有时候就是那10巴仙的运气决定谁胜谁负,决定一支球队的命运。

人的一生有时候也和踢足球一样,有些人在他的人生道路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可往往就是欠缺那么一点运气,使他无法取得事业上应有的成功。

但话说回来,我们总不能为了那10巴仙的运气而奉行机会主义,不思努力而成天做白日梦的守株待兔,应该坚信在付出了九成的努力后,幸运之神总有一天会来敲门的,所以,我认为利物浦队如果在下来的比赛中,继续踢出这么流畅、这么具有威胁力的球路,胜利迟早是属于他们的。

利物浦,加油!哈哈哈······

2 条评论:

SZ 说...

沙场滚滚牵心魂
绝技气昂扬
姹紫烟花凌云势
成败属天岚

老伟 说...

哈哈哈,谢谢大嫂又来收鸡蛋啦。你的诗歌是越写越有味儿了,改天帮你寄去给利物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