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让自己天天都开心吧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已经是星期四了,感觉上时光真的不留人,人很奇怪,年轻时没有“以前”好想,总是想明天、想将来,但老了就总是看时间看日子,回忆当年自己做过什么,懊悔过什么,还有什么还没做。时光就是这样一分一秒的过,时间不会因为我们的意愿而走得慢点,老实说,我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可以糟蹋,我们应该让自己天天都过得开心,快乐和有意思,做自己想做、还没做、喜欢做的事情。

大家一定会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今天这么的万千感慨,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早上收到一则简讯:

“Dear friends, a sad news....I got cancer, I rather u hear fm me than fm word of mouth, is stage 3, but we see how lor.... Mean time, business and party as usual. Am on strict veg diet....so no meals till i am more stable. help me, u cld pray, walk with me so that in fitter to battle this, and not to tell my mum.”

这是一个令我震惊的简讯,发这个简讯的不是别人,正是前些时候固定时间上门来为我做物理治疗的年轻物理治疗师KK,她是曾经任职于中央医院的合格物理治疗师,年龄不到40岁,目前还是单身的KK和妈妈住在一起。

KK是个性格随和、心地善良的女孩子,工作态度认真,她来我家为我做物理治疗从不斤斤计较收费和时间,本来说好是一个小时的治疗,可往往都是超出时间,有时甚至超过两个小时却还是算我一个小时的收费,因此,宗英经常留她在我们家里吃饭。

今年农历新年前,KK说她离开了中央医院,自己出来打算和朋友一起搞物理治疗诊所所以会很忙,要过了年才继续为我做物理治疗,可过了年后还是没有她的音信,我于是发了个简讯问她的近况,她回讯说她刚刚动了个肠胃手术需要休息,想不到今天就收到她患癌的简讯,真的是痛心。

世事无常,很多事情都是早有安排而始料不及的,做人嘛可以拥抱过去,就不必想太多的将来,应该把握现在,我的老伙伴们就深明其中道理,懂得在有限的岁月里做自己想做、还没做、喜欢做的事情,这个六月他们又要结伙远征北欧去了,真羡慕他们并为他们高兴。

3 条评论:

Yamstick 说...

:'( Poor KK. She sounds very brave. It is not an easy time for her.

SZ 说...

一定要让心安下,净心、明心、静心、信心,凡事物呈一切空。

SZ 说...

夜空散布着点点微光,
一弯冰清的弦月,
静静地横挂着,
两颗晶亮明丽的星相约而来,
在呓语中叩开了宇宙之魂。

凝望着这遥远的梦境,
忘记身在沙尘中。
那穿越田野的风唤醒了一份激情,
在天宇深邃的目光下,
将所有的欲望埋进泥土。

我开始反复阅读
这横贯天涯、冉冉律舞的绽放。
四周很是安静;
只剩下一片舒旷的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