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新衣

哈哈哈,不知道朋友是把我这《好友咖啡座》误当成了“超级市场”还是“百科全书”,竟然来我这里问起菜名来了,哈哈哈,幸亏这里的顾问团里有一位营养大师,不仅告诉我们这个“马尼菜”的英文名、植物科名称和马来名,怎么种、怎么煮、怎么吃,还告诉我们哪里有卖,多少钱,哇!厉害。

看来,提问的爱丽是高兴得见牙不见眼,忘了说谢谢,哈哈哈,就让我以《好友咖啡座》博主的名义向我们的营养大师说声 Thank You,谢谢玉枝!

哈哈哈,林大嫂大概忙着出差去,没闲空来收“鸡蛋”咯,哈哈哈,写博客就是这样,有时你以为这样东西好乐,但别人却不一定会起共鸣,就好像你在台上说笑话,台下没有一个人笑的那种尴尬,庆幸的是,我们写博客的人看不到那些不笑的脸孔。哈哈哈······

前天,我开着“友谊号”到勿洛中心,本想去探访我们的老伙伴少民,可通了电话才知道少民与家人到“金沙赌场”度假,听到电话另一端传来的爽朗笑声,我的心里委实觉得高兴。

不去探访老友,我就改道去买新衣,你看,这两件新衣每件只卖20元,漂不漂亮?

我去的这间服装店就在勿洛中心,巧得很,服装店老板娘的名字就叫郭兰英,哈哈哈,我是她的老顾客了,看到一位开着电动车的顾客上门,老板娘还差点认不出她的这位老乡(老板娘也是客家人)呢。哈哈哈······

自从动了手术出院后,我的衣服都由宗英代买,有时候因为各种款式的裁剪尺寸不一样,相同的尺码却不一定合穿,因此,买了新衣回家遇到不合身时,宗英又得拿去换,很是麻烦,现在,我自己可以到服装店买自己的衣服,就可以省下宗英许多的不便。

我们做人嘛就应该自动自发,如果没有办法帮到别人,最起码也尽量不要拖累别人,做朋友是如此,做夫妻更应该如此,老婆做家务是挺辛苦的,洗衣也是,所以,我买的衣服都是布质柔软,容易清洗而且不须要烫的,反正我的职业又不必依靠衣装打扮,只要穿得整齐洁净就行了。

我忽然间想起我们小时候经常唱的一首儿歌《棉衣》,现在将歌词改改,还是很有意思。哈哈哈······

新的棉花新的布,我给自己买衣服,新衣穿在我身上,老婆脸上笑嘻嘻。农民伯伯种棉花,工人叔叔忙织布,老婆洗衣多辛苦,我穿新衣要爱护。



【注】找不到《棉衣》,将就点听听梁文福的歌吧。

7 条评论:

老刀收鸡蛋 说...

这两件衣服,一眼看去就有一种是你穿的感觉,肯定衬你。

Yamstick 说...

呵呵,甭客气,举手之劳。

$20两件很便宜。穿它20年吧,一年才$1,真够本!嘻嘻嘻。。。

老伟 说...

哈哈哈,是一件20元,我的确很想穿它20年,就不知道有没有这么长命呢?

梦星 说...

伟光兄,您在博客上写道:

“哈哈哈,不知道朋友是把我这《好友咖啡座》误当成了“超级市场”还是“百科全书”,竟然来我这里问起菜名来了,哈哈哈,幸亏这里的顾问团里有一位营养大师,不仅告诉我们这个“马尼菜”的英文名、植物科名称和马来名,怎么种、怎么煮、怎么吃,还告诉我们哪里有卖,多少钱,哇!厉害。

看来,提问的爱丽是高兴得见牙不见眼,忘了说谢谢,哈哈哈,就让我以《好友咖啡座》博主的名义向我们的营养大师说声 Thank You,谢谢玉枝!”
对不起伟光兄,我並没当你的园地为超级市场,因为我是住在国外太久了,很多东西都很陌生,没您老兄那么伟才宏略,见识广阔,人脉甚广,所以才厚着脸皮向您请教,至于谢谢,应该我是有讲的,绝对不会如此这般的厚颜无耻吧!如果是遗漏了,在此向大家道歉,再说谢谢,谢谢!
营养大师所给的答案,我在那儿可以拜读呢?请您给予指示,就此拜谢!

愚人 邱爱丽上

老伟 说...

哈哈哈,爱丽你言重啦,就说个笑罢了,不必那么多心,答案不也帮你找到了吗?是应该谢谢我们的营养大师的。哈哈哈······哈哈哈······

老刀 说...

爱丽,伟光的幽默没有贬义,大家熟了就是难免直言。

Yamstick 说...

呵呵呵。。。伟光爱开玩笑,梦星可能不清楚。

马尼菜的资料可以用“sauropus androgynous”在网上搜索。试试:
http://en.wikipedia.org/wiki/Sauropus_androgynus
http://www.newcrops.uq.edu.au/newslett/ncnl9191.htm
http://toptropicals.com/cgi-bin/garden_catalog/cat.cgi?uid=Sauropus_androgynus

对了,梦星还没让我们知道为什么会突然问起马尼菜呢?我好奇啊。: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