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改进家居

一个星期没写博客,头脑都快生锈了,哈哈哈,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忙,只是生活有点松散,有点懒,其实头脑里还是有想要写些话题的,譬如尤金前些时候有篇谈夫妻相处之情的文章就触动了我的心,还有最近中国领导层出现的小地震等等,但偏偏很不凑巧的是,想写的时候就有事忙,有空的时候却又没有提笔的冲动,只好顺其自然咯。

我住的这座组屋下个月就要进行整体“家居改进计划”工程(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简称 HIP。所谓“家居改进计划”主要是改进家里两间冲凉房/厕所的设备,更换排污管,修复内部混凝土剥落或结构性的裂缝,为地板施工防水,更换地砖、瓷砖、马桶、洗手盆、厕所门窗等等,同时,还要更换垃圾桶盖和晒衣服的竹竿插座。

这家居还没开始改进,我的心已经开始有点烦了,我们必须在施工前把厕所外周边的东西全都以塑料布遮蔽好,这是因为在施工期间,工人将用钻土机把两间厕所的地砖、瓷砖,还有马桶、洗手盆等设施敲掉,届时,整间屋子将会沙尘滚滚、灰尘满间。

我隔邻的几座组屋有些已经施工完毕,住在那里的朋友亲口告诉我们他们“痛苦”的经历,让人直觉得“小生怕怕”,我想,到时候要打扫、清洗房子,最忙的当然是宗英,我恐怕也只是有心无力,帮不上忙。

根据建屋局的告示,两间冲凉房/厕所的装修工程需要10天的时间完成,在那10天内,我们不可以用家里的冲凉房/厕所冲凉、方便,必须到组屋楼下使用承包商临时搭建的冲凉房和厕所,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或许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对我这个不良于行的人来说,就造成极大的不便。

我上个星期就这个问题亲自到承包商的办公室去寻求协助,他们的解决办法是将两间冲凉房/厕所分开施工,也就是先装修主人房的冲凉房/厕所,然后再装修厨房的冲凉房/厕所,这样,整个装修工程就必须用20天来完成,比别人多出一倍的时间,换句话说,我们必须比别人更长时间的去忍受那恼人的噪音和灰尘,但也只有这样,我才可以继续使用自己熟悉的冲凉房/厕所,不必到组屋楼下使用临时冲凉房/厕所这么麻烦,唉,没法度啦,谁叫自己不良于行呢。

当然,还有一个十全十美的解决办法,那就是我们老两口什么都不理,干脆住进一家五星级酒店,好好的享受人生20天后才回家。

你说,口袋里如果有多一点钱那该多好啊!对了,这里有哪一位可以为我们的20天酒店费埋单的请“举手”。哈哈哈······

4 条评论:

梦星 说...

伟光兄,宗英姐,

你们好,能不能告诉我, 什么是马里菜(Mani Vegetable),英文叫什么?因为没看过,是不是太“大乡里”吧!谢谢!

邱爱丽上

老伟 说...

爱丽你好,谢谢你替大嫂来收“鸡蛋”。

实在是很不好意思,我只知道“玛尼教”,却不晓得什么是“马里菜”。哈哈哈······

这 Mani Vegetable 不是英文吗?难道是德文?或许我们的营养大师 Yamstick 能够回答你的疑问,有请营养大师!

Yamstick 说...

呵呵呵。。。被黄老师点到名,不出声也不行。爱丽怎么会问起这菜呢?

马尼菜(mani vegetable)的真名是 sauropus androgynous。 马来话叫 sayur manis。英文别称是 sweet leaf。但它的味道不是甜的。

马尼菜非常容易种,随便插枝浇水就能生长,我家就种了好些。它能长到2.5m高。顶端15cm的嫩叶最好吃(只吃叶子)。炒饭,煮汤,煎蛋都行。可以生吃但我不惯。

马尼菜在Giant Supermarket卖S$2.20/kg. 在Geylang Serai Market, Tekka Market也买得到。

马尼菜在新加坡不普遍,年青一代都不懂有它的存在.如果您不认识它,您就是很年青!嘿嘿嘿...

匿名 说...

伟光,有了心理准备,忍一忍,时间就过去了,到时装修好了,请个钟点女佣帮宗英清洗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