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拔牙记

“幸福要靠两人把手牵好,你是我的老婆,你的快乐就交给我,你是我的最爱,没有任何人能把你替代。”

哈哈哈,任齐贤演唱的这首《你是我老婆》好听吗?这里有老婆的大男人听好啦,赶紧学唱一下,老婆什么时候不开心就大大声的唱一唱,包管你家庭幸福美满、事事顺利。哈哈哈······

别看我这么开心,这两天躺在床上简直就像一条虫般的无所作为,昨天到牙科诊所拔了颗牙齿后就一直躺到现在。

大概在两个月前,我的牙齿经过修补的部分脱落了,我于是到勿洛水池路的这间牙科诊所向陈医生求医,陈医生说这颗牙齿蛀得太厉害,如果要保住这颗牙齿就必须做个牙冠,但在做牙冠之前必须先抽取牙齿根管(右图),于是安排我到乌节路的一家专科诊所治疗,一颗牙齿需要两次治疗,整个治疗配套是800元。

屋漏偏逢连夜雨,当我完成第一次牙齿根管治疗后,我的另一颗补过的牙齿又出状况,我于是在第二次到牙科专科诊所复诊时,要求为我抽取牙齿根管的柯医生也帮我一起治疗,但这位柯医生在检查了那颗牙齿后判了它死刑,要我回去陈医生哪儿让他拔掉。

就这样,我上个月回去陈医生哪儿做牙冠,同时也拔牙齿,陈医生建议我先把牙齿拔掉,以免忽然间痛起来就呼天不应、叫地不灵,牙冠可以迟一点做,于是,陈医生就当场把我那颗蛀牙推上刑场拔了。

昨天,我原本是回去牙科诊所准备做牙冠的,可是,陈医生在检查了这颗抽取了牙齿根管的牙齿后,认为这颗牙齿已经不牢固了,如果一定要做牙冠的话,可能不耐久,于是建议我拔掉。

故事说到这里,我想,会动脑筋的朋友们一定会问,既然陈医生说这颗牙齿不牢固,那他为什么当初又要我去抽取牙齿根管准备做牙冠呢?那这800元不是白白浪费了吗?

是的,我昨天的脑海里也是这么想的,而且也有些不高兴,毕竟这是我的血汗钱,但后来我是这样考量的,这位陈医生是一位有医德的好医生,他的助手太太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人,我和家人之前来治疗牙齿都受到很好的照顾,况且,医生毕竟也是人,也会有判断错误的时候,想到这里,我也就释怀了。

昨天拔了牙回到家里还不怎么样,后来麻药一过就渐渐的觉得半边脸不舒服,最后连头也开始痛起来,忙服止痛药上床休息,到了今天早上还是无法止痛,只好让宗英回去牙科诊所拿抗生素和止痛药,服了药睡了一个下午,到了傍晚疼痛才止住了。

唉,想想有时候做人如果能够真的做到彻彻底底的“麻木不仁”,可以不需要去感受人世间的痒和痛的话,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1 条评论:

SZ 说...

几日霾阴遇风寒
只待春临见安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