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马儿啊,你慢些走

继我的物理治疗师KK得了癌症将在这个星期入院动手术后,最近又获悉两位老朋友相继入院,一位轻微的中风入院接受治疗,另一位则体内的肠子出了问题而入院动手术矫正,所幸吉人天相,他们现在都已经出了院在家休息,身体也逐渐在康复中,希望他们不久后又能出现在我们老朋友的聚会上,神采依旧、谈笑风生。

昨天的早报报道,一位30岁的机械维修技工于两天前在前往牛车水一家银行维修发票机时,疑因心脏病发,倒毙在银行外,唉,30岁就暴毙,多么的令人惋惜,所以,当我昨天看到曾经当过我的助理指挥的学生 Eric 在 Facebook 留言:“Phew! Survived a 8am-815pm day! Really need that Krabi break!”时,我马上留言劝他:“注意休息,不要太拼,命只有一条。”

我们或许曾经相信过“要拼才会赢”这句话,尤其认为年轻人应该趁年轻力壮的时候卖命工作赚钱,但我现在却认为这句话的确值得商榷,真的是“要拼才会赢”吗?那万一30岁就把老命拼掉了怎么办?自己提早去“报到”不打紧,可遗下妻子儿女又怎能心安?

在我们的老朋友当中,有好一些已经真正的退休或半退休了,前天早上,我就在勿洛巴刹吃早餐时巧遇我们的熊猫大夫,他是利用星期三休息日和老婆一起来买菜的,现在的熊猫大夫已经更懂得生活了,除了削减自己的工作量外,闲暇时间就是含饴弄孙,不然就游游泳,哈哈哈,“湿”的、“干”的一起游,自得其乐,难怪那天我突然发觉熊猫大夫的眼圈已经没那么“乌”了。哈哈哈······

不过,我们还有一些老朋友目前还在职场上打拼,每天忙着应付那做不完的工作,承受着那沉重的工作压力,说实在的,我们这些在职场上打滚了几十年的老朋友,都是工作负责、办事认真的一群,天生的劳碌命,要我们忽然之间停下脚步还真不容易,但活到这把年纪,我们真的,真的要注意劳逸的适当结合,尽量避免让“劳”过于“逸”,否则可能会得不偿失。

朋友,要拼不一定会赢,是时候放慢一点脚步了。马儿啊,你慢些走呀慢些走,慢些走才能把这迷人的景色看个够,对吗?哈哈哈······

5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偉光兄啊,你的觀點有邏輯上的偏差啊,馬兒該馳騁飛騰時不能慢,一慢或將踩空落溝壑,要學曹操一樣,他說過: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習近平跟你同年生人,只不過大你三個月,到現在還沒上任呢!你有比他老嗎?哈哈哈哈……
四塊板不是為年紀大的人專用的,而是給沒有呼吸的人用的;沒有呼吸的人不是因為跑得太快,而是忘了體檢和休息。
邏輯搞錯了,本來能贏的,結果白白輸掉了!不得不防啊!
我倒是獻給你我們劇社曾經唱過的《馬兒唷,你快點跑!》上網 http://v.26vv.cn/s_tudou_programs/view/6aOrchKDCyU/
去聽啊!哈哈哈哈......

敖 说...

敖说.......
生活放慢脚步的心态,能够让我们活得更从容,更轻松,更洒脱.让我们清空心灵的重轭,改变风车电击的追逐,让心灵轻装慢行.学会欣赏山水,花卉,学习书画,听听音乐陶冶情操.抛开尘世一切烦恼,洗练心境淡泊的名利.让身体更健康、快乐、自由、美丽.

老伟 说...

哈哈哈,治澎兄,我不认为我的观点有逻辑上的偏差,等这两天忙过了再与你讨论。

敖兄说得好啊,但如果换着是20年前,这番话我恐怕会毫不在意、听不入耳,哈哈哈!

SZ 说...

"馬兒該馳騁飛騰",同时不忘"让生活从容、洒脱、心灵清空",无论青年老少。
住校的茉莉花会给老妈打电话说:
-- 你在哪儿?我刚下课,在校园回宿舍的路上。有没看到今晚的月亮?金黄色的,又大又漂亮!
-- 这场雪下的真大,我们堆了个雪人,又扔雪球,很好玩!你和 Daddy 有没有出去拍照?
-- 这周末不回家了,和几个朋友开车去费城(约两小时)看一个新奇的画展。
-- 忙得很,得写很多纸(paper),实习两天,又工作二十小时,周六学生会开会(支援中西部龙卷风灾区),还有申请研究院。。。这周末不能回家了。对了,夏天是不是回新加坡?我得作安排,我喜欢去新加坡。。。。

SZ 说...

宝贝还常问:How was your day/week?
希望老妈的生活过得充实又从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