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生活放轻松

我的物理治疗师KK前几天发了简讯给我,她患的是子宫癌,这个星期将入院动手术,我回讯希望她手术成功,一切顺利。

我上网翻查了一下医学资料,新加坡女性常见的十大癌症分别是:1.乳癌,2.结直肠癌,3.肺癌,4.子宫内膜癌,5.卵巢癌,6.子宫颈癌,7.皮肤癌,8.胃癌,9.淋巴癌,10.甲状腺癌,而乳癌被列为新加坡妇女的首号杀手,看来定期检查乳房以及子宫对我们这个年龄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十分重要。

由于KK短期内无法为我做物理治疗,我现在定期到我的朋友林曦那里针灸、推拿,我以往到林曦那里针灸都必须由宗英陪伴,虽然我自己可以开车前往,但靠近诊所的停车位经常爆满,而如果停在较远的多层停车场再走到诊所,对我来说是蛮吃力的。

现在,我有了电动车真的很方便,我可以开着电动车,载着我的四脚拐杖独自前往林曦哪儿针灸,林曦的“中国林氏中医诊所”就在新樟宜路上段,勿洛中心对面,离我家不远,开电动车15分钟就到了。

当我抵达诊所门口时,林曦就出来帮我把四脚拐杖拿下车,我于是下车以拐杖走进诊所,这时,林曦会帮我把电动车拉上诊所前的等候空间,然后进来诊所为我治疗。他首先为我推拿经常疼痛的左下腰,然后为我针灸,一针一针的扎入我腰椎附近的部位,最后是拔罐,每次治疗过后,我的身上就布满许多大小不一的圈圈烙印。

林曦除了为我针灸、推拿、拔罐外,也经常鼓励我,他说他很佩服我,我说我连走路都有问题,有什么值得他佩服的,他说如果有人像我那样动了三次腰椎大手术,肯定会躺在床上不想动,那里会像我这样开着电动车、拿着拐杖到处跑。

林曦还说,自从我拥有一辆电动车可以到处去之后,整个人有如脱胎换骨似的变得很不一样,气色比以前好多了,他说,一个人的心境很重要,尤其是有病在身的病人,所谓心理影响生理,好多病都是因心情抑郁和精神压力而产生的,因此,天天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有时候比动不动就吃药更有效。

哈哈哈,林曦的一番话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想想也有道理,谁没有烦恼?可日子还得天天过,与其担心烦恼、愁眉不展的过日子,倒不如愉快轻松、高兴自在的乐活,试试看,就从今天起生活放轻松,让自己轻轻松松、高高兴兴的享受每一天,共勉。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喜欢你最后那一段话,真的要快乐的过每一天!钰婷

AK 说...

对,快乐过活最重要。

匿名 说...

于己从心所欲,对外不再勉强。

珠*宝 说...

是的…快乐就在我们身旁!

匿名 说...

你快乐吗?
我也常常用此疑问句来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