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你是我老婆

今天是休息日,宗英建议到很久没去,坐落在东海岸路,中国银行加东分行隔邻的“真美珍茶室”享用早餐,尝尝久违了的海南传统烘面包、鸡蛋和咖啡,可是,当我把车开到东海岸路一看,这茶室大门深锁,也和我同一天休息,哈哈哈,只好改道去实乞纳的 Killiney 咖啡店。

我们要了一份烘尖头面包、两粒半生熟鸡蛋和两杯咖啡丝,一边享用一边聊天。

自从动了手术不良于行之后,我除了到自己家附近的小贩中心或飞机场用餐外,很少有机会到这些小茶室和其他咖啡店吃东西,一方面是停车麻烦,另一方面就是这些旧店屋面积小空间窄,对我们这些拥有六只脚(两只脚加四脚拐杖)的“超人”来说极不方便。

今天如果不是宗英兴致勃勃的提议换一换地方吃早餐,我想我也不会到这些场所用餐的,由于过了上班前的高峰期,Killiney 咖啡店里稀稀落落十分清静,吃完了法式的面包,我们意犹未尽,于是再来一碟香喷喷的炒菜头粿和两杯奶茶,结果是罗通扫北,扫得干干净净。哈哈哈······

我的生活就是这般的平凡,星期六和星期天老老实实、勤勤奋奋的教课,星期一休息日轻松悠闲享受生活,说实在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过上这样无忧的日子的,到了晚年,还能与老伴长相厮守过着这般写意自在的生活,委实应该感恩了。哈哈哈······

丰富的早餐过后,我们分道扬镳,宗英到她母亲家探望老人家,我呢,本想到大巴窑探望老刀,陪他老人家聊聊的,老刀的家后最近“抛”下老刀和孩子,到西欧逍遥快活去了,可怜老刀一个人孤零零的,还得父兼母职充当家庭主男。

哈哈哈······说好听是探望老刀,其实骨子里是准备去敲竹杠骗吃,让老刀请客好好尝尝那驰名遐迩的海南羊肉汤,哈哈哈,可惜啊,望一望天色只见远处乌云密布,只好打消这个念头,乖乖的留在家里写博客。

除了老刀夫妇,在我们的老朋友当中,夫妻恩爱、家庭幸福美满的比比皆是,不是肉麻,夫妻相处的日子久了,已经到了不可一刻分离的境地,所以,老刀想念老婆之情是可以理解的。哈哈哈······宗英就曾对我说,如果有一天我比她先走,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她告诉我,在我住院的那两个月中,每晚从医院回到家里对着四堵墙,心里很不好受,有时,连女儿邀她一起用餐都打不起精神。

所谓“天作之合”,人与人能够结为伴侣而厮守终身就是一种缘分,老刀说的对:“珍惜彼此共处的这种缘分,好好的营造美满的家庭气氛,就是最完美的美好生活!”

5 条评论:

沙子掉进老刀的眼 说...

伟光大哥,你这篇文章还蛮催泪的。

老刀 说...

香喷喷的海南药材羊肉汤还在等着您呢!

Yamstick 说...

天长地久。

匿名 说...

很有江蕙“家后”的意境,许多文字与情境错叠得巧合,歌词也很摧泪,许是您老大人家的刻骨铭心之言。恩情之重,是一种福分,珍之!

匿名 说...

羡慕之外是一种悲凉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