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小心走路

我真的很羡慕我们的刘阿立,又利用周末的空档到古城逍遥快活去了,可怜我们的神仙兄,不知怎的竟闯入了“迷离境界”,迷迷糊糊的把自己当成了逃窜中的老鼠。

哈哈哈,其实,人的心情有起有落应该是很正常的,就拿我自己来说,有时也会莫名其妙的情绪不振,但只要不是在生活中遭受重大的挫折,这样的心情很快就会调整过来的,神仙兄,没事儿的。哈哈哈······

我最近的情况确实有改善,我目前还是坚持运动,而且还加大强度,从走平路转为走斜坡,不过,我调整了我的运动量,量力而为的不过度做运动,只要觉得疲倦就让自己休息,因此,我虽然每天还得面对疼痛的干扰,但疼痛已经稍有减轻在可忍受的范围里,每天服用的止痛药剂量也递减了。

现在,我已经逐渐的适应了不良于行后的生活作息,也逐渐的在尽量不依靠宗英的前提下,设计好自己的各种活动方式。

对于一个病人来说,自理的能力极其重要,一个人如果样样事情都得依靠他人的协助,那他的自信心将会逐渐丧失殆尽,久而久之也会产生自卑的心理。

相反地,当一个病人能够通过不懈的努力,从完全依赖别人进步到自己能够自理,这不但能够减轻身边亲人的负担,也在一定的程度上增强个人的自信心,而让人不自觉的产生一种积极向上的信念。

回想我刚刚出院的那段时间,我对自己完全没有信心,因为担心自己不小心受伤而再度入院,做什么事都畏首畏尾、步步为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适应,我慢慢的从现实的生活中摸索出自己的生活方式,由于自己已经不属于正常人了,于是就经常得动脑筋,以创造性思维设计异于常人的方式,去处理自己的生活作息。

正常的人是很难想象不正常的人是如何自己处理自己的生活作息的,哈哈哈,有时候简单到如拾起地上的一张纸,都得大费周章的动用各种各样的器具来完成,这还不是一次就能成功的,我就曾经试过足足花了10分钟才把地上的一张纸拾起来。

我现在已经更有信心得到陌生的环境去了,用四脚拐杖在外行走时也不会过度的怕这怕那的,有了“友谊号”电动车后就更加如虎添翼,胆子也越来越大,当然还不至于大到好像吃了豹子胆似的。

哈哈哈,不过,大家请放心,我现在无论是走路或开车还是会像以往那样的小心,我知道我绝对不能出意外,不为什么,如陆交局的告示所说的,为了身边我深爱的亲人。

说到走路要小心,其实就跟我们在处世待人、说话做事一样,都得小心谨慎,不得有些许大意,我最近就是走路不小心,一时大意踩着了一枚“人造地雷”。哈哈哈······哈哈哈······

10 条评论:

淑芳 说...

伟光 这一路来,看到您积极努力的克服重重障碍及生活上的不便的勇敢精神、更难得的是时常在博客上分享您的心情及解决问题的方式,这给了读者很好的借鉴,也让关心您的友人了解您的近况。
在此深深的祝福您 安康 幸福

珠*宝 说...

伟光兄,看到您开心…我们也很高兴!
祝福您一天更比一天好!

匿名 说...

伟光兄,这是多时不见的阳光文章,不禁让我觉得不留言鼓励对不起自己。加油!--树平

老伟 说...

淑芳、瑞珠、生宝、树平,感谢大家一路来对我的支持鼓励,正是感受到老朋友们的多方关怀,让我在生活中重拾信心,活得精彩,谢谢谢谢!

Yamstick 说...

Ganbatte!

SZ 说...

远差踏波奔
遗落金蛋
喜闻馆主天地阔
陌路何堪惊
云烟出谷似沙鸥

匿名 说...

敖说.....
乐观的人,不会因为身处逆境就一蹶不振,也不会因为命运不公,时运不济,就悲观厌世,不思进取.
禅言:"心如大海无边际,广植洁莲养身心.
自有一双无事手,为作世间慈悲人."
祝愿贤弟吉祥如意,身体安康.

匿名 说...

伟光是好样的;欣赏你的幽默感。yq

老伟 说...

哈哈哈,Yamstick,dont know what talking you? 哈哈哈······

敖兄,应该不是大师李敖吧?哈哈哈,谢谢祝福。

yq, 谢谢夸奖。SZ,这样也能写诗,佩服佩服!哈哈哈······

老刀厉害 说...

Ganbatte! =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