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宴客


哈哈哈,谢谢朋友们的关爱,本来嘛,孩子要嫁人就是一件天大的喜事,我这个人不喜欢把话憋在心里,只要能够说的都会说出来和朋友们分享,了解我的朋友会说我率直,不了解我的就说我“浩亮”,哦,打错字啦,是“浩练”,哈哈哈,这次将女儿男友求婚一事写在博客上就遭老婆臭骂了一顿。哈哈哈······

虽然,这次登载这些照片是经过女儿的许可的,但是,老婆不高兴也是有她的理由,她说:“你把女儿结婚的消息告诉所有人,你打算请客吗?你我的朋友这么多,你请得完吗?你有这么多钱请客吗?还有,你请这位不请那位的,人家会怎么说?如果你不请客,你想人家的孩子结婚请你,你的孩子结婚不请人家,人家又会怎么说?”

哈哈哈,这一连串的你、我、他、人家的,还真的说得我接不上话来,我想,人们举凡碰到喜事宴客这回事总是伤透脑筋,我的老朋友当中很多人已经有过这样的经验了,不过,我的这些老朋友都把喜宴办得非常成功,原因是他们的“实力”异常雄厚。哈哈哈······

我想,孩子结婚毕竟是年轻人他们自己的事,他们才是“主角”,我们做父母的在高兴之余,如果能力和条件允许的话,借用这桩喜事与老朋友们欢聚,确实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不自量力或勉为其难的为了宴客而宴客,那效果可能就适得其反了。

话虽如此,要具体怎样做还得容我加以思考再做定夺,这几天腰痛得实在厉害,一边忍着痛一边教课的日子很难挨,昨天一教完课回家就躺到今早,今天休息,看来又得躺一整天了,哀哉!

6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安啦,現在請客擺喜酒穩賺不賠的啦,老朋友的喜宴難道會包20塊紅紙嗎?
或者你可以學台灣人,他們擺喜宴時,會有一個committee on duty 的,一組人負責收紅包,一組人負責記錄,收紅包的,會當場喊出貴賓的名字,然後報上紅包的數額,方便記錄的人登記,保管沒有人會來白吃的啦,那就不會虧本啦。
是不是很勢力咧?哈哈哈哈哈......
至於請他不請他,也無所謂啦,開心就好,請也要吃飯,不請也要吃飯,就看跟誰吃而已嘛!告訴宗英別想太多了,她就算不請人,人家遲早也要知道的,但知道了又如何呢?日子不是要照樣地過?嘿嘿嘿......

老刀把子 说...

我们华人嫁女儿摆宴席,一般上男方会征求女方家长需要宴请多少人需要几桌酒席之类的。

现在,许多人嫁女儿,也多数只会在住家摆上自由餐,宴请过来观礼的亲朋戚友,大家凑个热闹,增加多一点喜庆的气氛。

晚宴方面,就可以只请些较亲近的亲戚,还是那些深交老友等。

老刀不是在这里指指点点,只是把所知道的分享一下,仅作参考,不要太在意。OK!

匿名 说...

哎呀, 旅行结婚不就成了。谁也不会得罪。

为什么“散场的拥抱”没有放上榜。

CT 阿姨

伍肆叁 说...

三本所言不差“安啦,現在請客擺喜酒穩賺不賠的啦”
根据传统,结婚喜宴,女方是不须负担费用,女方的佳宾所给的红包归女方家长,女婿不可过问。不过,得看男方愿意给女方多少座,多出来的女方得自付。。。
论男婚女嫁的理节,六、七十年代谐星王沙、野峰已有搬演,不清楚的话,上网找来重温一下,还蛮有趣的。。。

蓝天 说...

想太多就很难请,要请就别想太多;
午餐快餐自助餐,有心那里都可坐。
新娘一曲卡佩啦,新郎魔术来助兴,
又吃又听又娱乐,独树一格搞喜庆!

匿名 说...

CK说:“一般上,参加一次喜宴,两个人同往,红包得包个最少$200,一人就折半,花整个晚上的时间,很折腾人。

我的看法是,喜事还是自家欢庆就好,自家的兄弟姐妹,自家的亲人,一家人高高兴兴,最实际,最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