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散场的拥抱

我在不久前曾经在“好友咖啡座”和 FB 上播出了“麦克疯”演唱的《散场的拥抱》,我想很多朋友都听了这首由恺灵担任主唱的歌曲,到底恺灵唱得好不好,朋友们当然各自有自己的看法和评价,我就不多说了。

在上个月当恺灵要飞往深圳参加最后八强比赛之前,我就告诉她说,她领唱的这首《散场的拥抱》是可以拿来用做比赛歌曲的,但是,歌曲必须在编曲上作出一番的修整与更改,才能够获得评判的青睐,这刚好与她们团队的看法不谋而合。

深圳卫视主办的 “The Sing Off 清唱团”比赛现在是越来越紧张,同时也越来越精彩了,一位老朋友就发来简讯:“昨晚在优酷和 Youtube 看麦克疯到三点,太精彩了!叫恺灵要加油!赞赞赞!”

我想,不单止是“麦克疯”,其他的参赛队伍都有极其精彩的演出,刚在过去的星期六晚播出的这场比赛真的不容错过,恺灵的团队“麦克疯”就是以这首《散场的拥抱》直接晋级杀入五强。

老实说,我十分欣赏“麦克疯” 的改编歌曲与演唱表现手法,他们将这首《散场的拥抱》以三种截然不同的曲风演唱出来,一开始是古典音乐式的表现演唱,紧接着曲风一转就变成蓝兮兮的爵士乐,最后以摇滚乐的形式结束这首歌曲,成功的掳获了评判们的心,获得好评。

恺灵的演唱

恺灵与 Peter 一起以爵士乐风演绎《散场的拥抱》

摇滚乐风的大合唱

这一场比赛有好几个卖点,首先是评判团除了原有的谷峰、黄伟文和韦唯之外,这次来了一张新脸孔,说新脸孔嘛其实大家对他再熟悉不过了,那就是著名的歌星巫启贤,他在评语中坦承他喜欢“麦克疯”的演唱。

这一次,主办当局也重金请来了一支世界级的人声乐团到节目中客串演出,这是一支由八个人组成,来自以色列的纯人声乐团,它的名叫“The Voca People”,我曾经在我的博客中播出他们的演唱视频,这支标榜自己为“外星人”的演唱队伍在节目中的客串演出,真是令人叹为观止,也正是这支队伍慧眼识英雄,从三支获胜队伍中选出“麦克疯”直接晋级。

The Voca People

The Voca People 选“麦克疯”直接晋级

最后一个卖点是比较私人的,那就是节目制作单位在比赛中悄悄的安排了恺灵的男友上节目,向我们的宝贝女儿求婚,同时,这位专业魔术师还在镜头前露了一手,场面是几温馨和感人一下的。哈哈哈······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欣赏上个星期六晚上,深圳卫视播出的“The Sing Off 清唱团”六强争夺前五强的整场比赛录影。


7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伟光兄,
我最喜欢怪东西,所以喜欢The Voca People.
哈哈哈哈哈......

匿名 说...

为何录影变空白?

CT 阿姨

老伟 说...

CT,不好意思,优酷的视频经常会出现问题,而且上载速度很慢,现在应该没问题了。

匿名 说...

昨晚大概太多人观赏,刚刚 9am 看了,只看麦克疯的演唱和Jack 的求婚片段,太感人了。

麦克疯越战越勇,加油 ! 他们真的比以前进步很多。

小批评:所有主唱在唱中文歌曲时虽不必像中国歌手那样唱得字正巧腔圆(因为有时会变成是唱中国艺术歌曲),但也不要在咬音上过于红毛“。

唱英文歌时像红毛,唱中文歌时像中文,这才应该是双语的麦克疯应该把持,而且应该发挥得更好的特点。这个特点才能更使他们更出位。

我还没看完整场的演出,不过,根据过去几场的比赛,我觉得麦克疯的另一个特点是比较有自信。这是新加坡年轻人的一个特点,值得好好发挥!

CT 阿姨

Unknown 说...

太好看了!麦克疯加油再加油!


少芬

匿名 说...

为何没有下一场的比赛报导?

CT

老伟 说...

哈哈哈,CT,别急,明晚深圳卫视会播出上个星期的比赛实况,优酷要到星期天下午才会把它放上网,昨晚的比赛要到下个星期才有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