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眼皮跳

最近,我的眼皮跳得很厉害,人家说,眼皮跳可能会有事情发生,真的,事情就发生在上个星期六早上。

那天,宗英载我到盛港教课,车子在 TPE 行驶时,我就感觉到轮胎发出噪声,我估计车子的轮胎一定是出了状况,可是,由于宗英不觉得驾驶盘会倾向一边,因此,我决定到了学校再检查。

果然,快到学校不远的一个交通灯前,一辆汽车的司机向我示意我们车的轮胎扁了,到了学校,我下车一看,车子左前轮真的漏风扁了下去,我当然是不可能更换备胎的,宗英也没那个力气去做这样的事,怎么办呢?

我于是打电话到我的车险公司提供的汽车抛锚服务热线寻求协助,接线员问明缘由,记下我的姓名,车牌号码,抛锚地点,马上联络拖车公司来帮我更换轮胎,拖车大约45分钟后抵达学校的停车场,那位中年技工很熟练的把备用轮胎换上去就走了,这项服务是保险公司提供的免费服务。

过后,宗英把车子开到附近油站的轮胎店,店员说轮胎已经破裂,必须换新的,换汽车轮胎当然一换就是换一对的咯,一个轮胎 $120,一对就 $240,加上消费税共 $256-80,一分都不可以少,唉,真的是破财消灾,如果换成是周日,我一定货比三家,无奈当天是星期六,我得忙着教课,隔天又是星期天,很多轮胎店都没有营业,只好他说了算,没法度。

下面是一些我上载至 FB 的图片,这些图片大多是在网上找到的,我只不过加上文字罢了,由于这里很多朋友没上 FB 或没有 FB 户口,因此,我把这些图片也上载到这里与大家分享,希望朋友们会喜欢。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你好。今天我开车去马六甲,两天前把车拿去维修,换了两条轮胎,每条$125,比你的贵五元,可因为没有收GST,总数又比你的便宜$6.80。
诶,一切平安就好,眼皮不要跳就好,只求个顺顺利利。刘立。

老伟 说...

刘立,谢谢留言,祝你和玉珊,还有401的亲人们一路顺风,有个愉快的周末。

老刀把子 说...

想不到换轮胎也会传染的,早上花了$140元换了前面两个轮胎。小车就有这等好处,便宜嘛。

匿名 说...

很欣赏伟光设计的对白,幽默感十足!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