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刘立的博客

我每天早上有个习惯,就是上网到我的老朋友刘立的博客“有空来看看”上浏览,看看他最近又到哪里享用美食,生活中有什么趣事,工作上碰到什么难题。

今天,我的老朋友在他经营了五年半的博客上宣布停笔,并说想放个长假,这个长假也许很长,也许再也没有回来,这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难怪我最近眼皮一直跳个不停。

刘立(左上图)写博客起步比我早,算是我的前辈,老实说,我之所以会提起笔杆儿写起博客,也正是因为学会上网后看了刘立的博客,一时兴起才开始设立自己的网站,边学边写,边写边学的舞文弄墨起来。

刘立的博客就和他的人一样,淳朴、简单、执着,不刻意咬文嚼字,也不卖弄花巧,坚持走纯文字路线,“有空来看看”的版面设计再简单不过了,颜色也单一的为蓝色,网页里除了文字和商家的广告外,你再也找不到任何吸引眼球的构图或照片了。

在互联网上百花齐放、争艳斗丽、五光十色的博客世界里,“有空来看看”可说是毫不起眼,但这并不影响它受欢迎的程度,也不影响人们来这块园地的雅兴,因为,会来这里的人早已知道,这里没有美丽的辞藻,也没有漂亮的图片,有的是通俗情真的言语和亲切多姿的现实生活。

说实在的,要坚持每天一篇的写博客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可刘立确实做到了,这也成了“有空来看看”的特色之一,就是不管文字的多寡,文章篇幅的长短,“有空来看看”每天早上一定风雨不改的更新博文。


刘立的博客固然不会让人读后得以精神上的升华,但却给博友们的生活增添了些许情趣,这就是为什么它至今还颇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刘立的停笔肯定是我们这些每天准时向“有空来看看”报到的博友们的一项不大不小的损失。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暂时停笔休息充电一下也未必是一件坏事,我始终相信,一个乐于与人分享生活感受的人,最终还是会重回自己惯常耕耘的园地里,继续直面多彩的生活而与大家同欢共乐的。

我估计今天“有空来看看”的留言版一定会爆棚,如果你也是“有空来看看”的忠实博友,别犹豫了,赶快到它的留言版谈谈自己的看法吧。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哇,被吓到了,这么大阵势,我会很歹势的。我这样一个人,也有这样的机会享受这样的介绍,都是因为有像你这样的老朋友。谢谢谢谢!刘立。

Foo Guan 富源 说...

希望「有空再来看」很快就开业。

SZ 说...

追随刘兄的文墨
每天走访故乡的邻里
品尝甘甜苦涩
畅饮乡亲的笑与泪
时而穿越时空
回返青春的舞台
重温
流光溢彩的岁月、曾经的愿望

日月流转五载半
风雨同舟
港湾停歇处
静听潮水的呼吸,无语
唱一首亘古不变的歌
等待,下一个启航

匿名 说...

我一有空马上会第一时间上来的生命加油站,自己很懒,又无文采,所以常常只是来这里拿东西,吸取能量,却很少付出,盼望会有重新营业的一天,献上诚挚的祝福,我没墨水也不知道怎么用词表达,就借用这位朋友的话题用一下,其实刘立兄,伟光兄,都让我获益不浅.

光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