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电动轮椅

今天下午,刘立、明园和老邬一起来我家探访我,我们老两口与三位老伙伴在“春叶”共进午餐,宗英点了“姜葱鱼头”,“芙蓉蛋”,“排骨王”,“小白菜”和“花生鸡脚炖汤”,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其乐融融,这一餐由香港巨星罗烈请客。哈哈哈······

老伙伴是特地安排时间来看望我的,刘立特别向公司拿了半天假,老邬早上一上完课就马上赶来,明园也把午餐时间的用餐地点移来东部,老伙伴难得凑在一块儿,大家谈得十分开心。

对于不能出席刚刚过去星期天的老友聚会,我还是有点耿耿于怀的,聚会的召集伙伴事前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我,把聚会地点改在樟宜海滩俱乐部举行,同时,她也为我准备了保留停车位,还与俱乐部商量启用他们刚购置不久,能够让轮椅使用者上下楼梯的“机械车”,方便我在俱乐部里畅行无阻,可我却偏偏在最后一刻爽约,有负召集伙伴的一片苦心与安排。

今天,三位老伙伴带来了星期天聚会老友们的亲切问候,大家对我的健康状况都十分关心,还为了提高我的生活素质而提出建议,包括要我考虑购置一架电动轮椅,方便我更迅速的行进抵达短距离的目的地,从而节省较多的时间和精力。

其实,治澎兄和陈婷小妹妹几个月前已经有个别向我提起购置电动轮椅的建议,我之所以一直没有行动是因为我觉得目前还不是买电动轮椅的时候,我和我的物理治疗师有达成共识,就是现阶段我必须多运动,多走动,虽然,电动轮椅可以给我带来很大的方便,但人总是会有惰性的,一旦有了方便就会懒于走动,这可能会加速我腿部肌肉的萎缩速度。

我当然知道伙伴们的建议是出自对我的一片关怀和好意,我会再仔细的重新考虑,并与老婆大人好好的从长计议的,这里,再一次感谢伙伴们的厚爱。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伙伴们的情谊让我很感动。。。伟光,有伙伴们的厚爱你是幸福的,要更爱自己,让我们真诚的友谊长长久久!黄亮

龙 说...

小伟,我以前有个错误的观念,以为看书就能美美地度过退休的日子;半年之内,实践出真知,原来少了动字诀,绝对成不了神仙;全身疼得不行,气力大减。就像侯宝林先生《夜行记》里的那辆自行车:除了铃儿不响之外哪儿都响。所以觉得你应该把和物理治疗师达成的共识作深度的实践,看看是否会出好成绩。别听治澎那种梳傍客头又没留胡子的年轻人的馊主意呵呵~

匿名 说...

龍哥啊,俺啥時辰招惹您老爺啦?不過您那句「梳龐克頭又沒留鬍子的年輕人」說的也讓人挺爽快一下的!哈哈哈

治澎

老刀把子 说...

这嘴上无毛加上一句年轻人倒有一点全垒打的效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