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熊猫感言

熊猫大夫
昨天晚上,我接到熊猫大夫的简讯:“伟光,借你的博客发表我的北欧之旅感言,谢谢你。北欧之旅感言…熊猫。”

哈哈哈,我们的这位老友记以写打油诗见称,由于身材长得圆圆滚滚,十足熊猫那股讨人喜欢的福相,加上从事悬壶济世的中医行业,故得“熊猫大夫”美名。

熊猫大夫这一回也不例外,把他这次与老朋友们到北欧15天旅游的感受,以打油诗的方式在“好友咖啡座”这里与朋友们分享。


北 欧 之 旅 感 言 (熊猫)

(一)北欧风光无限好,青山碧水绿茵草,
           丽景妩媚堪留恋,再美还是家乡好。

(二)北欧之旅路途遥,上车睡觉下来尿,

           逢厕必闯有需要,再憋膀胱得报销。

(三)望川视水看下雨,观树赏花踩草地,

           听风蝉鸣等晨曦,喂鸟钓鱼斗蚂蚁。

(四)缺米缺面少中餐,日日面包夹香肠,

           牛油奶酪加沙拉,最想吃碗面薄汤。

(五)一碗泡面十大元,进厕方便两块钱,

           消费太贵付不起,还好自己带杯面。

(六)北国仲夏好奇妙,刚要入眠闻鸡叫,

           日长夜短不见月,难怪白天睡懒觉。

(七)洋人生活真写意,一年半载是假期,

           车拖旅屋渡假去,阳光啤酒造baby。

(八)北欧洋女够强悍,堂堂男人靠边站,

           男打女人要坐牢,女打男却无人告。

(九)北欧女生挺浪漫,事业地位榜首放,

           孩子第二后猫狗,等有闲情才找汉。

5 条评论:

老刀把子 说...

好东西,黄乐师,赶快谱曲,来个rap清唱。一定成名。哈哈!

SZ 说...

熊猫大夫,好诗!

匿名 说...

曾与馆长提起过这一场演唱会; 女中音何玲玲是我现时的声乐老师。

匿名 说...

老朋友真是卧虎藏龙,我原以为和我同坐经济舱的熊猫大夫,成天闭目养神,大概也没注意听梁导的讲解,哪知道他可听得仔细,还消化的好。他这九首短诗,都是实情,往后再读,15天的欧游的记忆,就会全都回来。写得好!
同班同学:刘阿立。

AK 说...

裕国的打油诗够传神,北欧旅人感情活现活泼。

爱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