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麦克疯”加油!

海峡时报《副刊》
昨天,海峡时报副刊对恺灵的人声乐团在深圳的比赛作了图文并茂的报道,我本身没有读英文报的习惯,这还是 FB 上的朋友,一位资深的记者告诉我的。

哈哈哈,我们的小妹黄亮真可爱,她留言说:“既然表演得专业和好评,为何还要看多一次,应该直接晋级才是嘛!”

他们的比赛是这样的,评判团可以让8支队伍的其中三队直接晋级,然后淘汰一队,另外4队再表演一首歌争夺进入前6,当天第一轮的比赛,只有两队直接晋级,一队淘汰,在下来第二轮开唱前,恺灵的队伍连唱都不必唱就直接晋级了,大概是评判团在看了所有的参赛队伍的表演后,认为不让“麦克疯”直接晋级说不过去,所以,如海峡时报的报道,“麦克疯”直接进入了前12,其实“麦克疯”已经进入前8了,不要告诉别人哦(恺灵叫我不可以说)。

朋友们如果对 A cappella (无伴奏清唱)这种表演形式有兴趣的话,可以上网Sing off 《清唱团》观赏当天的整个比赛的录影,也可以做个比较,自己判断“麦克疯”的真正实力,其实,其他演唱团队也唱得很好,其中一支由6位来自香格里拉的妇女组成的队伍“山麻雀”,演唱原汁原味的民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实,我认为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都带有很主观的成分,我也让学生参加过音乐比赛,自己也到南马来西亚以及东马担任过艺术歌曲和卡拉OK的歌唱比赛评判,所以我知道比赛的评定有很多时候是参杂着许多不同的因素的,包括人事因素,商业考量,有时还有政治因素在内,不是我们单纯从音乐的角度去评定那么简单的。

因此,我提醒恺灵不要把胜负看得太重,公道自在人心,只要自己尽了力,认真的把歌曲唱好就可以了,恺灵和她的朋友们都还年轻,这次能够打入有10(亿)人口的中国影视界从中吸取了宝贵的经验,还获得这么大的曝光率已经是很难得的了,加油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小红点能发亮滴!
是只有(10)十人口的中国影视界吗?

伟光 说...

哈哈哈,少了个"亿"字真的是一个天一个地,谢谢指正。

匿名 说...

年轻人有梦,很好!为实现理想奋斗,了不起!但慈父的教导,更有意思。华大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