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我的二姑

我的二姑
这是我的二姑妈,当然不是蔡平开啦,她是我爸爸的二姐,爸爸妈妈在世时都叫她“蓉姐”,我和弟妹则称她为“蓉姑”或“二姑”。

父亲在家排行第三,有两个姐姐,一个妹妹,我们的大姑很早就过世了,小姑在我们的祖母过世后就音讯全无失踪了,只有二姑还跟我们保持联系。

二姑一直都住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是个全职的家庭主妇,她与二姑丈共育有9个孩子,这对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然而,在9个孩子中有7个都到外国留学,拥有海外的大学文凭,你说她厉害不厉害?哈哈哈······

我的大表哥、二表姐移民澳洲,三表哥成为新加坡公民,四表哥移民新西兰,五表姐和六表哥住在吉隆坡,七表妹嫁到新加坡来,八表妹也移民新西兰,九表弟和我小姑一样也是音讯全无失踪了,会不会很乱?哈哈哈······不要紧啦,你当听故事一样,听完就算了。

前几天,二弟打电话来说二姑来到新加坡,我的七表妹要带她的妈妈来和我们吃个饭见见面,为了迁就我的方便,表妹决定让我在“春叶”订一席菜,大家聚聚。

我们的二姑今年88岁,她遵照华人算法,就是89岁,明年迈入90高龄,目前住在吉隆坡的一间教会主办的老人院,据她说,这间老人院地方宽敞,服务很好,平时还有许多志工来帮忙照顾老人家,伙食也不错,一天五餐好吃好住,二姑十分满意,她还告诉我们,为了住进这间老人院,她从拜神改成信奉基督教了,哈哈哈,老人家也真够坦白的。

二姑的精神和记忆力都很好,见面时还可以一一的叫出我们三兄弟的名字,我想这大概是长期打麻将打出来的“成绩”吧,哈哈哈,还真的一点也不痴呆,我问她现在还打麻将吗?她说耶稣不让打,哈哈哈,二姑在老人院闲来无事时和其他老人家一起做针线活儿,做出来的手工艺品全交给教会义卖,筹到的款项做慈善。

七表妹这次把二姑带来新加坡,一方面让她走出老人院换换环境,一方面让她见见她好久不见的这几个弟弟的孩子,表妹昨晚为了让她来个惊喜,没告诉她与我们约好吃饭,当二姑看见我们三兄弟时也真的有点喜出望外,昨晚的饭局吃得很开心,就不知道这一别后几时将会见面。


二姑和七表妹

我、二弟、宗英、三弟、表妹和二姑
送给表妹的礼物

2 条评论:

老刀把子 说...

你和你二姑有相像嘞。

SZ 说...

卸下重担
不为明天忧愁
二姑
似春天的花朵
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