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音乐家协会成立周年音乐会


哈哈哈,我这里快变成“实验室”啦,这都是老刀搞的“怪”,他头脑里极尽奇思妙想,整天想要变出些什么花样来,不过,话说回来,现在像老刀这种“怪物”已经濒临绝种啦,你想想看,整天有事没事头脑里都想着怎样以己之所长,让身边的朋友受惠,活得方便、愉快,这种朋友是不是已经很难找啦?哈哈哈······

这个周末真的很忙,昨天早上,我的楼上住户的厕所终于开始装修了,由于凿土机的声音震耳欲聋,我取消早上在家里的提琴课,中午开着“友谊号”到盛港南侨小学教课,教完课在盛港地铁站隔邻的购物中心溜达了一下就乘搭地铁到滨海艺术中心去观赏音乐会。

到达滨海艺术中心地铁站时天上下着毛毛雨,我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操控着电动车朝音乐厅前进,昨天又适逢国庆日演练,滨海艺术中心外人山人海,幸亏有执法人员指挥并控制人群,否则我恐怕挤不进音乐厅。

昨晚的音乐会是新加坡音乐家协会呈献的“成立周年音乐会”,节目非常丰富,我的老朋友郭永秀特地给我留了两张招待券,要我一定要去捧场。

音乐会上半场由管弦乐队开场,演奏贝多芬的《费德里奥序曲》,指挥是我多年的好友李诸福,是最早期即朱晖时代新加坡交响乐团的倍大提琴手,下来都是重唱节目,压轴是由吴杰指挥的联合大合唱《阿依达大合唱》,吴杰曾经和我是同事,他指挥过南侨中学合唱团。

下半场主要是华乐节目,由大巴窑西民众俱乐部“精音华乐团”呈献,老实说,一个民众俱乐部的华乐团有如此高水平的演出实属难得,指挥我不认识,是来自中国的年轻新移民张玉明,他的指挥非常出色,一看就知道是科班出身的。

音乐会的压轴节目是联合大合唱,这个节目很特别,演唱的三首歌曲都由作曲者自己担任指挥,第一首是郭永秀创作的《宣统那年的风》,第二首是傅春安创作的《爱国也爱家》,第三首是李煜传创作的《和平的呼声最响》。

郭永秀一直都活跃于乐坛,大家应该不会陌生,李煜传李老大在音乐界也享誉甚久,是乐坛中熟悉的名字,唯独傅春安这个名字搞音乐的人恐怕就会觉得较陌生了,不过,如果你经常看音乐会的话你或许会认识他,他的名字经常在音乐会特刊里面见到。

是的,傅春安正是本地有名的富商,做生意的有钱人,他经常赞助音乐演出,这次亲自执起指挥棒亲自走上舞台,指挥一支西洋管弦乐队伴奏联合合唱团演唱自己的音乐作品,确实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可说是本地乐坛的盛事一桩,从他自信的台风看出他确实下了一番功夫。

老实说,有钱人能够出钱出力的支持音乐活动,怎么说都应该给他鼓掌的,我昨晚和我的乐坛老友,两位联合大合唱的指挥一起拍照留念,虽然也与傅春安打了招呼,但却没有和他一起拍照,一是与他不熟,二是觉得不宜主动的与有钱富商靠得太近,避嫌呗!哈哈哈······

郭永秀夫妇

新加坡音乐家协会会长李煜传

右起:谢景松,黄伟光,蔡润贤

【注】上面这一张照片很有纪念价值,昨晚观赏音乐会在招待茶会上巧遇两位老友,最巧的是我们三人是新加坡星市音乐会的老、中、青会长,老会长谢景松先生(右)卸任后由我接任,我因病请假后,由现任会长蔡润贤接棒,润贤兄也是目前星市合唱团年青有为的指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