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修理轮椅

唉!莫名其妙的病了两天,今天总算是比较好了一些,但还是全身乏力,现在躺在床上稍作休息,下午和晚上还得教课“赚吃”。

恺灵去了深圳比赛,她教的提琴班就全由我扛起了,换句话说,我星期六和星期天的课都得拉长了时间,连续两天教课下来,星期天回到家里就累得不成人形了,人一累那免疫力就相对的弱,感冒马上就乘虚而入。

别小看这小小的感冒,可千万大意不得,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才能让身体得以复原,星期天服了宗英配的中药以为没事了,星期一照旧到处“趴趴走”,到巴刹吃早餐,到林医师的诊所针灸推拿,结果到了晚上不得不“升白旗”,早早的躺在床上乖乖的休息了。

昨天早上,我将我的轮椅拿去修理,我那张轮椅的坐垫经年累月承受着我的重量,已经让我坐到陷下去了,现在即使另加坐垫上去,坐起来也很不舒服,要我买一张新的轮椅我真的很不舍得,但一张舒服的椅子对我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因为我的腰背特别麻烦,既然不愿意出大钱买新轮椅,就唯有花小钱修旧的咯。

我从杨帆兄“儿童艺苑”隔邻的一家代理商那里拿到这位修轮椅师傅的电话,约好昨天下去他的店让他看看我的旧轮椅是否可以“翻新”,他的店就在牛车水 OG 的隔壁大牌34政府组屋的三楼。

这位师傅是这间残障人士用品专卖店的老板,是位年约50岁的欧亚裔,名叫 Derek,他从小就患上小儿麻痹症,下半身装了义肢,坐在轮椅上工作,他量了量我那轮椅的坐垫,告诉我说他店里没有这个尺码的坐垫,必须另外定制,大约是60元左右,我于是写下联络电话给他,要他一有消息就让我知道。

看着 Derek 坐在轮椅上工作,脸上显现出那长期与顽疾对抗的坚毅神情,而言谈间也自然的流露出无怨无悔的乐观淡定,让我打从心底里的佩服,我想,在逆境中更能凸显一个人顽强的斗志。

我最近玩图片编辑玩得很乐,老实说,我那一点本事根本是不足道矣,但往往那些有本事的都深藏不露、不屑一顾,而装了“半桶水”的人却越喜欢班门弄斧,我就是那个敲得很响的“空桶”啦。哈哈哈······


不过,我做人始终是抱着一个原则,那就是凡事最好是能够乐己也乐人,如果能通过自己的略施雕虫小技给身边朋友带来一丝欢愉,也不失为一件乐事,但如果事与愿违,那我就会毫不犹豫的踩“刹车器”了。

哈哈哈······下面这些照片是我前些时候上载在 FB 的部分作品,有些照片就不方便在这里出现啦,不要问我为什么。哈哈哈······

感谢好友老刀的多方指点

赠老友子石的生日卡

人生格言与朋友共勉

人生格言与朋友共勉

赠老友兆锦

赠学长韦才兄

赠 FB 朋友之生日卡

老友裕国、珍育之甜蜜照

学生尹煌夫妇的甜蜜照

老友裕国与老邬的搞笑照片

1 条评论:

共勉后,SZ 说...

拓宽每一天的心胸,
提升一生的境界,
无论是风是雨、是死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