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观赏音乐会

上个周末真的忙得透不过气来,星期六早上在家里教课,午餐过后马上赶往盛港继续教课,回到家里已经快5点了,马上又得准备好要出发到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观赏一场音乐会。

大概在一个月前,我很意外的接获我的声乐老师于吉星的来电,说他将在一个音乐会中担任演唱而邀请我出席,老师这么赏脸说什么都得去捧场。

由于搬动轮椅很不方便,我于是决定开着我的电动车“友谊号”前往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开着我的“友谊号”到“榴莲壳”欣赏音乐会,因为不知道会花多少时间在交通上,所以,7点30分开演的音乐会,我5点45分就从家里出发了。

宗英原本说要和我一起搭地铁去,但我劝她还是跟同学的车去比较方便,这样就不必七早八早的跟着我到滨海湾为找路而打转。

我从丹娜美拉地铁站搭地铁到巴耶里巴地铁站转地铁环线直达滨海湾地铁站,我花了一点时间寻找行人过马路的交通灯,从地铁站出口处那座建筑过去滨海艺术中心,不到7点就抵达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音乐厅的工作人员都十分友善,他们在我前面带路,让我把电动车直接开进观众席,并提供轮椅把我推到我的座位旁,让我从轮椅转而坐到观众席的座位上,舒舒服服的观赏音乐会。

这是一场西洋歌剧选曲演唱会,由一组四重唱组合的四位著名歌唱家担纲演出,其中,男高音歌唱家于吉星和女高音歌唱家李国华都曾经是我的声乐老师,另两位分别是女中音何玲玲与男中音麦克·路易斯(Michael Lewis)。

这场音乐会演唱的曲目,大多是从法国与意大利著名的作曲家如比才、普契尼等所创作的歌剧中选出来的咏叹调,老实说,不是一般人喜欢听或听得懂的音乐,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唱歌了,听于老师演唱着那些我曾经学过的歌剧咏叹调,心里委实很有感触。

今天凌晨观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由意大利对垒西班牙的欧洲杯足球决赛,昨天一早好友辉哥就急不及待的在FB提醒我:“伟光,早上好,明天凌晨欧锦决赛,我预测意大利捧杯。” 哈哈哈,结果辉哥看走眼,意大利连吞4蛋以0比4惨败给上届冠军西班牙。

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巧遇老朋友益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