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如果我是人力部长

哈哈哈,谢谢大家的投选,虽然有很大的成分是同情票,但不要紧啦,有反应好过石沉大海,对不?再次“甘蔗”各位!哈哈哈!

小印度的暴乱事件给我们平静的社会带来了不小的震撼,这就难免让人质疑政府坚持实施的外劳政策了,尤其首当其冲的是那些居住在外劳常聚集地区的居民,他们经常要忍受外劳带来的许多困扰,也难怪他们会有怨气,认为国家受惠,我们受罪,值得吗?公平吗?

外劳政策是必须实施的,我想这个毋庸置疑,因为,我们许多生产线上和工作上的岗位,本地人都不屑或无法胜任,而必须依靠外劳,因此,外劳对国家经济建设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可是,正如前些时候国人一直讨论的话题,我们在很多方面都还没有充分的做好准备,以应付大量外劳涌入所造成的社会问题,这包括居所、交通以及治安问题等等,因此,我们看到很多时候都是事情发生后显得手忙脚乱的景象,这和经济建设相比较,我们在这方面确实是极其缺乏高瞻远瞩的应对策略。

哈哈哈,谈到这里我不禁要“好练”一下,我在想,如果我是人力部长,我会怎样做呢?很简单,我会把所有的外劳以军队的编制来管理,哈哈哈!怎么说呢?

三军统帅总司令
人力部长就是三军统帅总司令,属下有多位军长,分别主管中国劳工、印度(包括孟加拉)劳工、泰国劳工、菲律宾劳工(包括女佣)、印尼(包括女佣)劳工,军长属下有师长,师长就是各大企业或公司老板,师长属下有旅长,那是人事部主管外劳的头头,旅长下来有团长,就是各个生产线或部门的主管,团长下来有营长,那可以是外劳的头头,再下来可以越分越细,最后可以分成同个宿舍10人一组,组长由这些人当中的老大担任。

这种“千层糕”的问责制有很多好处,上情可下达,下情可上诉,总司令可通过军长、师长传达政府的政策与指示,主管可以定期召集外劳头头与组长开会,让他们经常提醒组员在我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把外劳分成10人一组,大家可以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如有人在外违规犯法,组长责无旁贷,组长不尽力主管负责,这样一层层往上问责,包括老板在内每个人都有责任,处罚可以有很多种,可以扣工资,取消假期等等等等,当然,赏罚得分明,有罚也要有赏,如果员工表现好就得嘉奖啦。哈哈哈!

我想,我的这个方法应该是可行的,哈哈哈,如果我是人力部长的话。

什么?不行?!怎么可能?!哎呀,不行也无所谓啦!炒我鱿鱼不就行啰?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