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有惊无险

我们的老朋友素贞要回美国了,她是搭乘今天深夜的班机飞回华盛顿的,昨晚,她打电话来向我告别,我们倾谈了约20分钟,她谈了这次回“娘家”的一些感受,放电话前,素贞语带不舍得嘱咐我要健健康康,要继续写博客,我在这里也祝福她一路平安返抵家门。

我的电动车电池最近一直困扰着我,星期二早上,我到林医师那里针灸理疗,原本打算先到勿洛中心的邮政储蓄银行办点事儿,回途中才去针灸,前往银行途中发觉电池显示器显示电力有点下降,于是决定不去银行,直接去针灸。

针灸完毕开着电动车回家时,突然发现电池显示器的灯只剩下一盏红灯,心里马上有所警惕,不知道电池是否有足够的电力让我把电动车开回家。

我这时有两个做法,其一是搭巴士回家,虽然只是两个车站的距离,但可以省电力,其二就是赌它一把,开着电动车回家,希望电池有足够的电力把我送回家,犹豫不决了一阵子后,我决定赌一把。

哈哈哈,这次我赌输了!电动车走到距离我家约四百米的地方死火了,怎么办呢?还好,电动车死火后把电关掉,等几秒后再开启时,又可以走几米路,我就这样一关一开的,停停走走,走走停停的往回家的路上走。

最要命的是过马路,电动车过到一半在马路中央死火了,走到中间分界堤行人过路灯转红,停着的汽车开动了,而我却无法前进,必须有人在马路的两旁按行人过路灯的按钮,行人过路灯才能转绿,汽车才会停下来,我才能走走停停的过另外一半马路,哈哈哈,当时真是应了“进退维艰”这句成语。

幸好有路人见状帮我按了那按钮,我才有惊无险的过了马路,可是,另外一个挑战就是上斜坡,电池剩余的电力无法支撑电动车上斜坡,哈哈哈,我上斜坡时是开足马力,然后用一只脚像划船般的把电动车划上斜坡的,那时的情景是该有多尴尬就有多尴尬。哈哈哈!

老实说,这样下去实在不是办法,如果为了要到盛港教课而两三个月就换一粒电池,那太不划算了,无法度啦,长痛不如短痛,准备下决心忍痛买一架新的电动车.

我目前使用的这款电动车是属于小型的,事实证明它的摩托不能持久,而太大型的电动车恐怕进不了我家的电梯,因此只能考虑中型的电动车,既能开进我家的电梯,有能承担我的体重,目前在李先生的推荐下,看中 CTM 生产的一款 HS360 中型四轮电动车(右图),可是新货要两个星期后到,到时将安排试车后再作打算。

1 条评论:

龙 说...

伟仔,当你以后恢复走路时,肯定会为自己的经得起考验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