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音乐无国界

那天,我写了一篇名为《大球星,小红人》的博文,说的是目前在英超如日中天的利物浦球星苏亚雷斯,还有我们的老朋友,在建屋局工作了38年,最近受到部长上司赞赏,红得发紫的大好人刘立。

苏亚雷斯继续如入无人之境的进球,协助利物浦登上英超榜首,大球星当之无愧;而刘立则在接受了海峡时报记者访问后,明天中午将受邀与部长共进午餐,这下子从小红人蜕变成大红人,这个圣诞节可说是高唱丰收歌啦!哈哈哈!

其实,不管能不能成为大红人,我们这一群老朋友始终都会支持刘立,为他的成就感到高兴的,恭维的话就不多说了,马照跑、舞照跳,希望这次“名成利不就”只给老朋友带来他应得的成就感,不会给他平静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冲击。

好了,我们还是回到“好友咖啡座”这里,一起在圣诞节前夕听好歌赏好曲吧。

我是个无神论者,没有宗教信仰,我之前曾在我的博客上宣称创立了“玛尼(Money)教”,当上了“玛尼教”的教主,不过是开个玩笑罢了。哈哈哈!认识我的人都很清楚,我向来尊重个人的宗教信仰,不喜欢与别人辩论宗教信仰的态度是很明确的。

圣诞节本来就与宗教有关联,而圣诞音乐和歌曲就无可避免的披上了浓浓的宗教色彩,然而,我喜欢听圣诞音乐,欣赏圣诞歌曲,很大的程度是从艺术创作的角度出发的,不管是什么音乐,什么歌曲,我主要都是通过该音乐或歌曲的作曲手法、伴奏编写,演唱、演奏的水平等去决定对它们的评价。

说白了,我认为音乐是无国界的,不分种族、不分宗教,套一句不知道是不是邓小平的话说,不管是黑猫白猫,会捉老鼠的就是好猫。哈哈哈!只要是好听,内容不灰不黄,就是值得欣赏的音乐和歌曲了。


今天为大家介绍两首歌曲,波伽利(Bocelli)演唱的“O Come All Ye Faithful”,歌声嘹亮的男高音配以雄浑的管弦乐伴奏,让人心潮澎湃;而杜明高(Domingo)与夏洛蒂·澈奇(Charlotte Church)合唱的“O Holy night”,音乐的意境美轮美奂,让人沉醉其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