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圣诞老人进城来

今天是星期六,由于不必到盛港教课,盈盈无呆子(福建话:非常空闲),早上吃完早餐后,宗英到中华总商会听讲座,我看完报纸,休息片刻,开始做脚部伸展运动、伏撑和甩手,现在上网看看,听听音乐,写写博客。

我们在生活中是不能没有朋友的,虽然平时都各忙各的,但拜现代科技所赐,我们可以通过各种不同的平台与朋友们保持联系。基本上,我和朋友联系的管道有三个,手机上的 WhatsApp 群组“好友咖啡座”聊天室,网上的脸书(Facebook),还有我的博客“好友咖啡座”。

在三种不同的平台当中,聊天室和脸书最为热闹,你的留言或贴文才上载片刻,马上就被排山倒海而来的其他留言掩盖了。现代人都很忙,三言两语,来去匆匆,“好友咖啡座”聊天室不应该叫咖啡座,更确切的应该是咖啡店,吃饱喝足了就起身“松人”(广东话:离开),哈哈哈,脸书也不例外。

我喜欢博客这个平台,因为它可以让你根据自己的构思和意愿去创造个人的天地,我热爱音乐,经常会在网上精选一些音乐歌曲,在这三个平台上播放,与朋友们共享。我播放的音乐歌曲可说是包罗万象,有华乐、西洋管弦乐、中文歌曲、英文歌曲、老歌金曲、电影主题曲、流行音乐和古典音乐等等等等。

在聊天室不能播太长的视频,因此,我必须花一点时间,把视频通过特定的软件转变成 MP3 播出,而博客和脸书就比较容易,只要嵌入网页代码就行了,但选音乐歌曲所花的时间和心思就比较多,一首音乐可能有几十个版本,有时候得听完十几个不同的版本才找到中意的,因此,这些播出的音乐或歌曲都有我的心血,这么说吧,它们都含有一定的“耳屎”分量。哈哈哈,哈哈哈!

当然,给朋友们选播音乐歌曲是不求代价的,主要是凭兴趣,高兴就播,不高兴就不播,有人称赞心情好就多播一些,没人理睬心情不好就少播一些,哈哈哈,你知道应该怎么做啦,想听好歌好曲就赶快按“赞”啰!哈哈哈!

昨天给大家播的管弦乐是不是“冇得顶”(广东话:超棒)?今天播一首活泼的圣诞歌,由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与童声小组合唱的《圣诞老人进城来》(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1 条评论:

SZ 赞!赞!赞! 说...

抢先来赞一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