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一点生活感言

我的电动车电池真的不行了,现在连来回一次巴刹都有点胆战心惊,而新的电动车还得等上一个星期,电动车电池有问题真的是几惨一下的,我目前的活动就只限于我家方圆一公里的范围内,下来连最靠近的巴刹都不敢去了,哈哈哈,是不是很悲哀?所以我说啊,什么都是假的,身体健康、四肢健全才是最重要的。

圣诞节要到了,2014年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年底照例休假,除了家里的个别几个学生继续来上课外,大部分的学生包括学校的都停课了,原本可以趁着休假期间到处走走散散心,可现在电池出状况,也只能在附近走动,远一点的地方就别指望了,希望新的电动车能早点送来。

当然,如果能够到处走动是最理想的,但不能随意到处去也还有许多事儿可以做,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这些年来,由于经历过三次大手术,我已经能够在不同的时期,根据自己不同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调适自己的生活方式、步伐和节奏。

我始终相信,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信念,快乐的人生得靠自己去争取,美好的生活得靠自己去设计,过度的依赖或怨天尤人根本是无济于事的,不是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出身、成长环境以及生活际遇,每个人的起跑点都不一样,在现实的生活里,有些人腰缠万贯身家亿万,有些人学贯中西身居高职,有些人地位显赫长袖善舞。

相反的,在我们的身边,有些人一贫如洗两袖清风,有些人学历不高一世打工,有些人位居下层不善言辞,但是,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活得有尊严,对不?哈哈哈!

圣诞钟声就快响起,“好友咖啡座”下来将会为朋友们播出一系列的圣诞音乐歌曲节目,希望大家会喜欢。好,就让我们以著名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和众傀儡明星合唱的《圣诞钟声》(Jingle Bell)掀开序幕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非常欣赏你正面的生活态度,自身处境虽不过佳,却能豁达面对,散发大量积极能量,让旁人也变得心情开朗,仿佛处处闻到花香。谢谢你!华俪

伟光 说...

谢谢华俪,祝佳节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