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大球星,小红人

如日中天的利物浦球星苏亚雷斯

昨天晚上,不,应该说是今天凌晨,我睡得很甜,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起身,这是因为周末连续两天的教课很耗体力,同时,深夜观看英超球赛也耗费精神,难得星期一休息,就给自己一个借口睡迟一点。哈哈哈!

这几天心情很好,昨天是今年最后一天到盛港南侨小学教课,下来可以休息三个星期欢度圣诞和新年,明年1月11日才再回去教课。其次是我的朋友刘立以一篇大作《心托明月,月照狮城》名气大噪、红得发紫。哈哈哈!

然而,最开心的莫过于英超球队利物浦队在今天凌晨的一场英超强强对决中,以5比0客场血洗托特纳姆,以总分33分升上排名榜第二,以2分之差紧跟着榜首劲旅阿森纳。

我和我的两个弟弟一路来都支持利物浦,是这支英超劲旅的忠实粉丝,老实说,赛前包括我在内,都不看好利物浦会赢球,因为球队队长杰拉德(Gerrard)和前锋斯图里奇(Sturridge)都双双负伤停赛,苏亚雷斯(Suarez)虽然状况奇佳,但足球讲究的是团队协作,因此恐怕他是孤掌难鸣,同时,托特纳姆是一支强队,加上利物浦之前客场的表现都一直差强人意。

利物浦教练罗杰斯
这场球赛的亮点是,利物浦球队教练罗杰斯(Rogers)出人意表的任命苏亚雷斯为新队长,取代目前受伤的杰拉德。

年轻的教练罗杰斯确实有眼光,懂得用人和调兵遣将,结果,新队长新气象,利物浦三军用命拼劲十足,苏亚雷斯独进二球,中场亨德森(Henderson)和边锋斯特林(Sterling)各进一球,就连后卫弗拉纳甘(Flanagan)也凑热闹扫进一粒漂亮的进球。哈哈哈!

全场的焦点自然是落在目前如日中天的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身上,他简直就是对方后防的噩梦,他头脑敏锐,跑位灵活,射门刁钻,根本就让对方后卫防不胜防,这场球赛他不但射入二球,其他三粒进球都有他的功劳,他的五星级表现堪称世界水平,而作为一名新上任的队长,苏亚雷斯应该得满分了。



这个视频的评述员应该得奖,哈哈哈!

我们老朋友中的小红人--刘立
我的老朋友刘立最近真的是时来运转红得发紫,哈哈哈,不但在我们老朋友群里,也在他工作的职场上名声大噪,人气直追苏亚雷斯。哈哈哈!

刘立是建屋发展局的一名前线工作人员,已经在该机构服务了近38年,平时喜欢写博客,多年来他把自己的生活感受和工作经历写出来,在他的博客“有空来看看”上与朋友们分享,有一定的读者群,同时,他也时不时把自己创作的短文投稿早报。

即将度过62岁生日的刘立,在退休之际为自己在建屋发展局工作了近38年,写了一篇感言《心托明月,月照狮城》(点击阅读原文),总结38年的心路历程,这篇短文写得情真意切,值得在这里向朋友们推荐。

这篇文章不但登载在早报上,也让人翻译成英文本,文章在局内迅速传开,还深受上司的赞赏,连大老板许文远也要求订阅,哈哈哈,最近还盛传部长将会请刘立吃大餐哩,我想,这个星期三过生日的刘立如果买四个字,准开头奖。哈哈哈!预祝我们的小红人刘立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